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當愛已成往事

當愛已成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昏暗的路燈拉着長長的影子,空曠停車場的角落,零散地躺着幾個酒瓶,一輛藍色的腳踏車橫倒在了地上,車輪還在晃悠悠的轉着圈,為這平靜的夜憑添幾分感傷。

  男孩頹廢地坐在地上,右手的酒瓶不時地往嘴裡傾倒,左手的手機正在播放着潘瑋柏的那首《愛上未來的你》:

  我從前不相信

  捉摸不定的愛情

  那天的故事像城市傳奇

  也許神的安排

  讓我終於遇見你

  你說要一點時間考慮

  我很願意把心快遞給你

  你讓我把對愛的謎變成決心

  愛上未來的你

  為了一顆柔軟的心

  我被困在這愛情的迷霧裡

  想念着消失的你

  愛上未來的你

  我也沒有時光機器

  只能活在第一次的見面里

  捍衛我們的約定

  你是那麼單純的一條美人魚

  活在驚心動魄城市裡悄悄呼吸

  沒有了力氣看着人海思考愛情謎題

  找到你愛上你

  我的腦袋裡面的大小回憶

  沒有留下空白你佔據了所有區域

  我不需要誰定下的規矩說可不可以

  我知道自己很愛你

  音樂放了一遍又一遍,酒瓶的酒也早已見底,男孩卻一無所覺,依然顧自地喝着,也許酒不醉人人自醉吧!女孩不知何時已站在身旁,看着男孩憔悴的臉,晶瑩的水珠在眼眶繞着圈圈,想要搶過男孩手中的酒瓶,終究還是不忍,於是默默坐下。

  夜已深,月已沉,男孩刪除了那愛上未來的你,刪除了那琢磨不透的愛情,刪除了那大小的記憶,然後轉身,望着紅着雙眼的女孩:“明天我將會離開,你我相識於舞,我不能承諾什你么!今夜,就讓我再為你舞一場吧?”。男孩輕輕的邁動舞步,飄逸的身影,瀟洒的舞步,女孩卻看的淚流滿面,因為停車場那粗糙的地面早已將男孩的雙臂磨破。女孩使勁地地叫男孩停下來,然而男孩就像個機器般地轉動,直到再也沒有一絲力氣,直到倒在了地上。

  月兒悄悄躲進雲間,清風輕輕送走思念,情已逝,愛已空。當愛已成往事,就把往事留在風裡。斷了過去,讓明天繼續,當愛已成往事,驀然回首時,記憶里的雙眼已變得漠然,只看見模糊的一張臉,夾雜着淡淡的笑顏。

  踏上單車,再臨湘湖畔,湖山廣場,那水上電影早已謝幕,只餘一排排石凳述說著,水上電影開播的盛況,彷彿看到,昨日的牽手,卻怎也找不到一絲曾經的痕迹。當愛已成往事,記憶也就變的不真實了吧!

  越王城,飛躍間,夜已盡,就讓微笑來演繹一天的美好吧!男孩站在城牆上高聲呼喊,想要把所有的傷感釋放,青春的露水從眼角輕輕彈落,而後微笑,轉身。

  “謝謝你”,男孩望靜靜站在牆邊女孩。

  “你還會回來嗎?”女孩輕聲問道,“也許……”越王城上,男孩長笑而下。

  女孩傻了,含淚爬上城牆,想要隨男孩而去,看到的卻是男孩瀟洒離去的背影,耳邊傳來男孩的爽朗的笑聲,

  “若再見,君未娶,卿未嫁,日月兩相依。”女孩痴了,輕聲呢喃,若相守,鬢已白,人已老,生死永追隨”。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成往事
網友評論
當愛已成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