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日落日出的絢麗

日落日出的絢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忙碌了一白天的太陽就要落下山頭,有的人感悟到落日的絢麗,想牢牢把這種情景刻印在腦海,保持着美的享受,珍藏美的感覺,嚮往着美的重現,甚至再想創造絢麗的重現。這是人們的一種胸懷和境界。在他們眼裡總有:金光四射輝煌耀眼的晨曦,那說不清楚是紅中黃還是黃中有紅的旭日東升的初景,突然在那一剎那間太陽就跳出了東海,霧起霧散,變幻無窮,萬道霞光,絢麗繽紛,臨海氣勢磅礴令人敬佩神往,使人振奮心靈不已。那晨日彷彿還抖抖水氣,她每天都給地球帶來無限清晰和無窮希望。那橘黃色也變成了淡黃色,天也從東邊逐漸地亮到了西方,地球上的動物該蘇醒的也都蘇醒了花花草草也笑着迎接日出。

  ??城市裡最早的是鳥兒的喧鬧,接着就是晨練的人,都在陽光的沐浴下進行。不論從那個方向看太陽總把人的影子向西方延伸直到正午以後才把身影又拉向東方。當日落的時候,夕陽先給你盤點今天的收穫,都給你寫在晚霞上。壯麗夕陽是我們一生與自然的和諧統一,也把我們的生命編織成一幅幅絢麗的日落美景。絢麗晚霞在天邊鋪開,那上面有我有你的思緒和收藏,還有更多的想望。當太陽的臉變得更紅時候,她帶着帶着滿腔的喜悅,輕輕地向西山隱沒,只是那火紅的晚霞還流在天空慢慢散去,喧鬧了一天的鳥兒也疲倦了,它們是最早歸巢的。本來寶藍色的天空也就隨之由深藍到墨藍,逐漸地都換成了夜幕。

  ??日落日出給人們帶來了多少詩情畫意,喜歡日出與日落,是喜歡那種瞬間的絢麗與光彩。在日出時享受着她的激情,在日落時和她一起收穫。燦爛的日出日落,如同絢爛美麗的人生。經常看看日出日落,也是陶冶自身情懷,放飛自己的心情。領略那日出晨曦射,日落晚霞放的情景。

  ≤作者:加人有約≥

您正在瀏覽: 日落日出的絢麗
網友評論
日落日出的絢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