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一個人,看一簾風吹,邀來半盞閑,與你的緣份,也只有這一盞茶而已。結局早已先我抵達,蟄伏於二月的一場小雨,或許不夠一生回憶,卻足以老去所有年華。明知無望,卻固守着僅存的堅持,以為,終究可以將你守候成最美的風景。---文:籬落疏疏

  坐在涼風的窗前,終又想起了一盞茶的溫暖時光,寧靜安祥。泡一壺久違的茶,不去問,那池中蓮荷,是如何慢慢褪去了花影。不去想,那日日勞碌的辛苦,是如何讓人漸漸麻木了心。關上小院的門,避開車流喧囂,是不是就可以,幽山問茶,古道尋禪。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盞茶,守着安和的歲月,讓某一個平淡的人,喝到杯傾。

  想一點小心事,一點私自而隱秘的,一個人的心事,只是喜歡着,散淡而閑適,如此而已。我想,這樣的時候,即便是在大冷的天里,內心之中也是會釀出一絲微微的暖來吧。這微暖,沁入了花開的清氣,盛放着,卻也收斂着,這麼的纏,是纏繞到心裡,無須讓人來解的寂寂然。

  時間,光陰,那些日復以夜的歲月更迭,如何放下一回又一回痛心的、糾纏的疼。無力去追尋,再漫長的光陰,再如何消磨到無心,也就這樣獨自的耗着。只要還有那麼,那麼一點點秘而不宣的願望,深藏在內心。沒有記得。沒有遺忘。所有的相遇,都在喧嘩中找不到歸屬。

  我相信,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會讓人難過與感傷。有些時候,離別,恰恰是解脫的輕鬆和放下的寬慰,帶着風拂倦意的清涼。背過身去,與虛假的它情作別。

  攤開手掌,陽光菲薄,一如你的許諾。太愛你,所以希望你以許諾勾兌眼淚,以永恆明見柔情,卻不曾料到,歲月將你的微笑做了伏筆,只待風沙四起,塵埃遍野,便折戟揚刀,殺一個回馬槍,陷我於永無翻身之日的險境。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曾有過的記憶或許會走遠,曾有過的感動或許會淺淡到看不見。那些人,那些事,終會在日子的交替更迭中於流年裡漸至稀薄,淡然成灰,而最終餘下的一絲塵埃,透過文字,能在生命的脈絡里遊離,便已是上蒼的垂憐。

  或許,這就是前緣註定。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和嘆息,只是為了,在某一個偏僻的轉角處,在更深的紅塵里,與只屬於自己的那一個,殷殷相逢? 我需要的,不恰恰是可以暗合我的心意,可以讓我為之放棄不必要的,只為了我之所思之所想而等待的相逢么?

  就這樣放手么,留待來生?一簾夢,一窗風,有時候,可以讓塵封在書頁間的句子,散落成秋水的披風,雲霧一般朦朧。撐起長篙,劃上一葉輕舟,直抵心中的湖,度化沉默無言的苦痛。如此,天地空明,雲水亦無心。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網友評論
如此繁華,如此寂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