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寥紅塵,吟賞愁思點點

寂寥紅塵,吟賞愁思點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湘水畔,漁舟唱晚。景物依舊,約定的人卻沒到。湘君啊這一江的春水就像你的憂愁一樣無休止。

  --------題記

  轉眼間,蟬鳴褪去了,炙熱的太陽收斂了些許光芒,秋風送來陣陣涼意,剛被秋雨洗禮過的竹林散發著淡淡幽香。獨自漫步在竹林里,悲傷湧上心頭,難以平息。

  寥寥紅塵,身心早已被塵世所羈絆。浮華的外表掩飾不住內心早已空虛的心,煙雨中的那一句承諾蒼老了年華,曾為愛醉生夢死的心,在這寂寥的紅塵中一次次的被洗禮。顛沛流離了半世,歸去的是我的心. 愁意綿綿,取酒以自醉。斷橋頭別意融融, 人已遠,酒已醒。世間安得雙全法,終將不負此生來 。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一縷情思把茫茫人海中的我們相識了,多愁傷感的你始終貫穿着我的世界。從此,你的微笑我夢繞了多年,羈絆一生。命運為何這麼不公平呢?難道我們只能同船渡,不能共枕眠?這山上有樹木,樹上有枝頭是我們都知道的呀!為什麼我喜歡你而你卻不知道呢?想到這,我開始抬起頭仰望天空,心卻濕了。

  我嘗一嘗蓮心,我的心比蓮心苦。暗戀終究是一場悲劇。一種朦膿的距離將彼此生成隔閡從此在水一方的你,成了我每天輾轉反側思戀的人。是你我的緣分夠淺,還是我缺乏那份勇氣?也許到最後悲劇的製造者,終究會成為悲劇的主角。喜歡你我也曾義無反顧,也曾為你不惜一切。也許愛情終究不是一個人的事。

  啼相億,淚如漏刻水,晝夜流不息。有那麼些事,有那麼幾個人,我們不是不想說,而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想到這心卻忽然濕了,夜幕下,華燈高照我們彼此默默凝視着,誰也沒有說話。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抬起頭始終沒讓它流出來。你轉過身,走了。也許這一走就是永別也許我們不會再有交集了。離別的惆悵叫我情何以堪。百年 離別在高樓,一代容顏為君盡。不知你可否願意.

  歡若見憐時,棺木為儂開。多麼強烈的愛啊!就算是死也要在一起。我被華山女的痴情深深的打動了。至死不渝的愛意從此在她的血液中流蕩,激揚的文字如錚錚鐵骨,在他生命里給他的愛情指引了方向。我也曾嚮往過像她一樣的愛情,但我終究只是普通人。華山女你的憂愁又有誰能知道呢?只有自己獨自一人吟賞罷了。

  歲月飄渺,可否與如同老?願一直在你身旁守護着你,讓你發現其實我並未走遠。假如我是一朵雪花,在半空中娟娟的飛舞,希望能降臨在你的身旁,你會不會輕輕地用手拾起,等待融化呢?

  奈何許!天下人何限,慊慊只為汝。對你曾想過要放棄,也曾一次次的痛心。一次次的濕了眼眶。愛情也許是兩個人的付出,而不是一個人。深秋,無情的秋風染紅了樹林,吹涼了我的心。謝謝那位同桌的你,那位冷漠的你。

  後記:一年了,你那冷漠的漠樣從未改變,謝謝你一次次的把我推向絕望的深淵。謝謝你一次次的影響着我的心情。紅塵陌上,以愁相伴,但願花已開,伊人緩緩歸否?

  文∕涓涓心事說給自己聽  :

您正在瀏覽: 寂寥紅塵,吟賞愁思點點
網友評論
寂寥紅塵,吟賞愁思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