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深了,愛也會淡了

愛深了,愛也會淡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踏着歲月的痕迹,浪費着生命中寶貴的青春。

  和你相識到戀愛也已經四年多了,是你把我濃烈的愛折騰遍體磷傷。三翻四次的找值口推卸逃避,每次我們把婚姻提上議程你都拖廷着時間,我對你感到非常失望,我不想再為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再無限期的等待了,勉強不會幸福,是時候結束這個美麗的夢了。

  很清楚的記得,當我們建立戀愛關係的第一年春節,我誠心誠意的說:“邀請你和我一起回家看看我爸媽,好嗎?你是我第一個有衝動要帶你回家見我爸媽的人,因為“我愛你”,你是我要娶來做老婆的人。”你當時並沒有一口拒絕我說:“好,我考慮下。”到了快放假期要訂車票的時候,你告訴我說:“我春節單位按排了值班,你自已訂票回家吧。”我能理解你,說:“你有工作就忙吧,我自已回家好了。”

  懷着失落的心情回家過春節了,回到家裡,爸爸媽媽見面就說:“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回來啊?小青呢?”失望的心情立刻籠罩着他們,我故作輕鬆的說:“她工作忙,不能跟我回來了。”在家過年的喜慶洋洋的氣氛中,吃着團年飯,吃着媽媽親手做的的餃子。心裡卻想念着此時此刻有你在一起吃是多少幸福美滿的事。假期結束回來前,媽媽親自炒制了你愛吃的花生說:“花生是小青愛吃的,你帶多點回去給她吧。”然後,還要我帶二十斤的滋粑,家鄉的水果,還有我們的特產小食,全都是我和媽媽精心挑選的物品。

  時間過得飛快,瞬間又迎來了“五一”黃金周。想着趁機可以和你一起回家看望父母了,愉快的心情四季開花,顯得格外精神悅目。誰知道你臨近又說:“我單位要派我外出學習兩個星期,不能陪你回家了。”失望的心情傾刻充滿了整個心房,我依然支持你說:“有機會外出學習就好好學習吧,工作重要的,我自已回去吧。”回家后爸媽的第一句就說:“你怎麼還是一個人回來啊,你怎麼好意思回家來呢?小青怎麼不和你一起回來看看我們?”我輕淡描寫的說:“她工作很忙,沒時間回來了。”心底的鬱悶無所適從。每次和你談到我們的感情問題,都是以吵架終止,這樣和你相處的方式,我感覺到很累,我們的感情到止結束算了吧。”

  好不容易,通過溝通,我們的思想達成一致和解了。盼來了“十一”長假期,這次是我在山東工作同學要結婚,他邀請我們一起去喝他的喜酒,本來我們可以趁機一起好好旅遊輕鬆的玩下,誰知道這次我們的計劃又失敗了。還沒到放假期,你卻冷不丁的說:“我爸爸生病住院了,我必需在醫院侍候他。”我立即表態說:“哦,哪我也不去喝喜酒了,我過去陪伴你侍候爸爸吧。”而你卻無動於衷的說:“不用了,你還是去喝同學的喜酒吧,爸爸有我和弟弟、弟妹和叔叔侍候。”我只好孤身一人去應邀喝喜酒了,分亨朋友喜悅的同時,我內心隱約感覺到孤單和無時無刻的牽挂着你。想着你弱不禁風的身軀此刻還要侍候病床上的爸爸,更心痛你的身體是否捱得住勞累奔波折騰。後悔不該拋下你來喝喜酒。顧不及觀看路途上的風景,心裡裝滿着你的倩影。為表心意,我特地給你帶回來了山東特產紅棗。記憶中還迴響着你清爽甜美的聲音:“親愛的,謝謝你從哪么遠的地方,給我帶回來這麼好吃的東西,我長大以來沒吃過這樣甜的紅棗,令我意外的還是你還在紅棗裡面,藏着一條漂亮的珍珠項鏈。禮物雖然不貴,物輕情義重。我喜歡,我會好好珍惜和珍藏。”

  時間在忙碌與閑雜中消磨,成功與失敗輪迴。去年的八月,我妹妹都找到了意中人要結婚了,我這個當哥哥的是義不容辭的要回去幫忙了。爸媽像下聖旨似的說:“這次你一定要把我們家媳婦帶回來啊,我們要你們回來幫忙呢。”當我把這個真情請求告訴你后,你說:“我知道爸媽想我們一起回去,也能理解他們的心情,因為我沒盡到一個兒媳婦的責任,感到很羞愧內疚。”“可是我們單位近來特別忙,紀律規定了在這段時間裡,任何人沒有特殊情況,不能請假。”聽到你的回應,,我內心非常的失望,因為,我覺得你總會以各種理由和值口來拖廷,感情就是這麼回事,總結得出的結果:“一是你並非很愛我。二是我並不是你理想中的對象。”努力過了,爭取過了,愛深了,愛也會淡了。

您正在瀏覽: 愛深了,愛也會淡了
網友評論
愛深了,愛也會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