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素手輕捻落花,拾起滿地寂寥

素手輕捻落花,拾起滿地寂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莫名的,心裡出現了一絲沉悶的感覺,就像外面黑沉沉的天空一樣。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說,卻不知道怎麼開口,也不知道該對誰說才好,就這樣一直憋着一直憋着,等到哪天終於想開了,看淡了,回首一望,不過如此,而已。

  寫了那麼多的文章,突然發現只有在想你的時候才會有好多好多憂傷的文字從心裡跳出來。從遇見你開始,我的每一次悲與樂大部分都是因你而起。我該說什麼呢?呵,後悔遇見你么?不!從不!那麼,該感謝遇見你么?可是我的那麼多憂鬱從何而來呢?所有的一切皆因你而起,但你卻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走了。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帶走的其實是我的心。

  世界何其奇妙,緣分何其珍貴。大千世界,偏偏讓我遇見你,偏偏讓我對你產生迷戀,偏偏讓我無法自拔,偏偏……怎麼偏偏就是你呢?如果沒有你,我還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女生,那個喜歡在父母面前撒嬌的小女生,那個有些許任性的小女生,即使偶爾會因小事而煩惱憂傷,可是一覺睡起,我還是我,活潑而開朗,永遠不會像今天這樣莫名的產生悲傷。你永遠不會懂那種感覺,因為你肯定從未經歷過。我早就說過,我於你,終究只是一個人生中的過客。既然是過客,你又何必為我煩憂呢?

  無法否認,你很優秀,優秀到了一種讓我根本不敢仰視的地步。可是,你在我面前總是表現出你的冰山一角,認識了那麼久,我竟然根本不知道你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呵,這聽起來多麼可笑,可笑得讓我幾乎想流淚……你在我面前總是表露出你的一副面具似的假象。那該是假象吧。我只能從別人的口中得知你的性格。做個比喻吧,你就像一個雞蛋,用自己堅硬的外殼保護着自己,我所能看到的,永遠只有那個外表,那個蛋殼,至於裡面是什麼樣的,你不曾向我訴說,我也怕像那次那樣無意間惹你生氣,不敢詢問過多有關你的秘密。現在一想起來,我的鼻尖就會有些發酸,這個事實,真的好可悲好可悲。

  我曾開玩笑似的和你說過我們之間不公平對吧?呵呵,不知道你猜出來沒,那可不是玩笑話哦,有些真心話,往往都是以玩笑般的話語說出,從而造就了一個又一個人的心碎。我就是這樣。我也像是一個雞蛋,可是我和你不同,我只能看到你的表面,而你卻能直達我的內心,看得一清二楚。我也試着去看過你的內心,只可惜我太過愚笨,呵……

  夜已深了,該睡了呢。

您正在瀏覽: 素手輕捻落花,拾起滿地寂寥
網友評論
素手輕捻落花,拾起滿地寂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