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退休高官落馬凸顯反腐觸角延伸

退休高官落馬凸顯反腐觸角延伸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退休高官落馬凸顯反腐觸角延伸 標籤:反腐倡廉

  到下月19日,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正式退休恰滿一年。但26日晚,中紀委發布消息:湖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陽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5月27日《新京報》)

  正式退休一般代表着“平安着陸”,可以告別在職時的“恩恩怨怨”,特別是對於那些違法違紀的官員來講,退休就好比是遠離塵囂,找到了心靈的避風港,吃了一顆定心丸,但是陽寶華的落馬打破了這片寧靜,讓我們看到了反腐形勢的波瀾壯闊和洶湧澎湃,實實在在地凸顯了反腐觸角正在向各個盲區延伸。

  截止目前,我們不難看到反腐工作步伐在加快,一方面是力度在加強,另一方面是範圍更加廣泛,從而產生的警示意義和社會影響更加深遠,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反腐的堅定決心。此次退休高官陽寶華落馬,再次為廣大黨員幹部敲響警鐘,退休只是職業生涯的界線,並不代表從此就能徹底逃脫反腐的視線,並不代表是非過錯就能一筆勾銷,反腐盲區正在逐漸縮小,只有戒除貪念,打消僥倖心理,嚴於律己,才能得到永久的安定。

  不斷健全的反腐機制拉低了反腐的底線,老虎要打,蒼蠅也要拍,在位時要嚴打,退休后也不能倖免,腐敗是一條高壓線,拆除了腐敗的保護傘和避風港,終究會讓幹部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表面上看是制度的創新,實質上是制度的歸位,當然,也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您正在瀏覽: 退休高官落馬凸顯反腐觸角延伸
網友評論
退休高官落馬凸顯反腐觸角延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