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西子湖畔,前世愛戀

西子湖畔,前世愛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想着自己所在的城市杭州,西湖已不足為奇了,我泛舟湖上,踏着清波,似乎那千年恍惚的夢就在我眼前,望着斷橋,只是想問,哪裡是前生,哪裡又是來世。

  用電視里的一句話形容,“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煙”。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而白娘子卻為了你的斷橋相會堅守了千年。尋求的執着,追求的痴戀,你們的千年愛戀沒有任何的功利,若如西湖之水清清漣漣。你愛上了城裡一個藥鋪小伙許仙,愛他的仁心淳樸,毅然將自己的心交出,一愛便成千古,更是放棄了自己千年的修行。所以說斷橋是美的,它美的讓人掉淚,讓人領悟到它的凄美,因為她有曠世女子的情憾與腸斷。我只知道,你們的再一次相遇,你以你母性的寬容原諒了許仙的執迷不悟,只是這愛本身就是一場無法逃避的劫難,你終未逃脫法海手中的金缽。西湖邊上的雷峰塔壓了你又千年。

  那,蘇小小一個才貌兼備的絕色佳人,尋得了如此絕佳之處,卻永遠在此長眠。一個相國公子,一個青樓歌妓,是不是一開始就註定了這場愛原本就是飄渺如煙易逝的。閣中溫柔一場,最終也還是離去了,從此杳無音訊,留下你一個人孤單的等待,從此便有了“揚州楊柳任君誇更有錢塘勝館處。若解多情蘇小小,綠楊深處是蘇家。”更有“夜夜常留明月照,朝朝消受白雲磨。”你美麗善良,你簡單如斯,一個風流的承諾卻在你心中根深蒂固,你信以為真更將寂寞孤獨深植心中。一等便等了一生。煙花易冷,人易逝,命斷真情不逝。幸虧有你曾捐助過的狀元衣錦還鄉來把你的香骨埋入西泠橋畔,才讓一代代懂你的人得以知曉,得以鍾情。西子湖畔埋着一個繁華盡落的女子,她正想着她的心事。

  三生石上,情緣已定,只是那忠厚老實的梁山伯,在與你義結金蘭之時還未察覺到你那隱隱的兒女私情,我想說,好愚的梁山伯,與你同窗三年並以兄弟相稱的她,對你無私的關愛卻始終未讓你懂得。記得那時你發現了她耳上的耳洞,她笑笑對你說,這是因為參加廟會所需而打的,而你居然信了,要我如何說你呢?我還想說,英台你太“聰明”,聰明的不露破綻,讓所有人信以為真,可你那溫柔的情懷是與生俱來的,難以改變的。有些時候,也不能怪山伯,因為你的聰明讓你錯過了整整一生,人世間的姻緣總不能讓人如願,美好的真情在長橋上來回相送的十八次,最終兩人還是往不同的方向離去,更是讓真情在長橋上蹉跎了歲月。就在這短短?長橋上,你送我,我送你,誰也不肯先離去。“送君送了十八里,長橋不長情誼長”。

  “我願化身石橋,經歷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只為你從橋上走過”,很美的句子。從古至今是不是“橋”註定就是緣的開始,相遇之後再分離,要不然,為什麼絕唱的愛情都與橋有關?為何橋上的愛情都浸染了相思淚?是不是意味着有緣無分?是不是意味着永久的擦肩而過,然後再苦等來世?

您正在瀏覽: 西子湖畔,前世愛戀
網友評論
西子湖畔,前世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