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素心向暖淺笑嫣然》文/西子湖畔

《素心向暖淺笑嫣然》文/西子湖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古暈燈黃,清茗在指尖繚繞氤氳,靜坐溢滿,裊裊浮煙,勾勒出你的容顏。一縷墨香,點燃心頭的眷戀。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打開書卷,鋪展薛箋,旖旎一段歲月,輕訴一抹流年……

  一直喜歡獨立山巔,臨風盈袖,舞一支霓裳,唱一曲紅樓。盈淚杜康,婉轉一段心殤。我望斷西塞,又望斷南浦,天涯流落,獨守一片荒野曠陌,獨譜一段古韻流觴。

  你說我淡雅素妝,裙裾飄揚,婉若蝶舞,婆娑一縷馨香;你說我心靈澄澈,玲瓏剔透,令你感動不已,芊芊素手描繪柔腸幾縷,落筆成畫,優雅搖曳了你的森堅壁壘、黛瓦青牆;你說平仄中的相遇,若是不懂便不會如此心痛……於是,我淺笑嫣然,陌上花開,款款向你走來。不為別的,只為一份素年錦時的相遇相知。

  滴不盡的相思血淚,道不完的情絲繾綣,訴不絕的痴情聊發。想為你譜一曲《瀟湘雲夢》,空靈生動,想為你煮酒賭琴,撫慰你尋尋覓覓、半世流離,一瓣心香落地,我下筆成詩……

  不知何時,你我的生疏如同初相遇般默契,你走進了我的心裡,卻走出了我的視野。走進了我的視野,卻難再言錦字羅衣。紫簫吹破黃昏月,心事斷難言,鑒影鸞孤,箏弦雁斷。或許過往的一切都不過是鏡花水月,古道西風中的吟唱,空餘半抹荒涼。事如春夢,人似朝雲,總會在你的生命里悠然走來,又悄然淡出。也許心的軌跡真的再也沒有交集,也許只有疏離才能更真切的感受自己。為你寫下的闕闕辭章,婉約了半個宋唐,而今,空剩斷橋飛雪、曉風殘月……

  是誰又獨上西樓?是誰又嘆息空瘦?不想去試圖挽留,不想去尋找借口,殘香縈繞,我自安好。即使再多的離殤,也不過是繁華了一段精彩后的收場,所有的冷暖沉浮,盡在一杯杜康。

  雖然一簾幽夢轉瞬即逝,可是,我依然深深銘記,歲月的斑駁我早已讀懂,飲一壺滄桑,斟一段薄涼,層疊交錯的惆悵,繞指溫柔的繾綣,青山依舊在,只是不再為你淚落成殤。靜水流深,素心向暖,澄澈依舊,靈犀依然,不追逐一筆之水墨,不拋灑煙雨之輕愁,恬淡空城,席捲邂逅,淺笑嫣然……

  西子湖畔 :

您正在瀏覽: 《素心向暖淺笑嫣然》文/西子湖畔
網友評論
《素心向暖淺笑嫣然》文/西子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