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天裡的女人香

冬天裡的女人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冬天裡的女人香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很想,與誰把盞言歡,然後一起捻筆,描摹一闋梅花瘦。脈脈無語間,流光淡影,風光無限。

  冬天的詩詞,如同冬天的雪,輕靈、飄逸。折三兩枝梅,輕吟四五句詩,於空靈的景園裡逍遙,這時如果再添一壺暖酒,就十分的愜意了。遙望,遠山美景,氤氳薄煙,輕霧繚繞,觀近水,淺涼清潤,纖纖如黛。

  或許,銀裝素裹的季節里只有心的溫暖,才可以消融秋的落寞,延續夏的激情,等待春的心香。該如何在寒冷的風中描畫江南的娟秀,北方的明朗。是用陽光的顏色,還是山水的韻律,應該是用女子幽深的眼神,如夢的輕盈,美麗的身影,還有善解人意的柔情來寫意吧!繾綣如一朵暖色的雲,飄蕩在心空里,凝結晶瑩剔透如璀璨銀河樣的潔白雪瓣,紛飛一季梅香傲骨。

  溫香軟語的嬌媚是女人特有的風情,字裡行間的柔弱卻是檀煙里的芬芳,讓你不經意間迷上那一縷細膩,陶醉於浪漫的情懷。彷彿置身於夢幻中牽住纖柔的手,感受着春風化雨的關愛,如同捧一朵梅花兒,小心翼翼,輕輕快樂着,靜靜溫暖着。

  暮色蒼籠的時刻漸漸到來,時間趟過春夏秋的滄海,遠去了雁語鶯鳴。行吟之間,悠遠安心的只有月色里的世界。窗外,疏影漸遠,燈花搖曳,走進誰溫婉的語句中,品味真真切切的關懷,品味暖意融融的心香。

  女人的天性更接近自然,感性的心,會輕易的把自己跟眼淚合二為一。如同曹雪芹的黛玉葬花一樣給花朵建立一個墳吧!美麗對於女人來說好像重若生命,這很讓我們男士們疑惑不解,禮教和社會已經非常寬容的如今,女人的地位徹底遮天蔽日的打破傳統思維了。

  女馴中云:穿衣裳舊如新,凡笑語莫高聲,夫君話要順應,坐起時要端正,客進門要緩行,見生人急轉身……等等,實在是讓人無語,不過對裡面涉及的淑範雅緻卻還是頗為欣賞。風騷源於詩經中的《國風》和屈原《離騷》,後人用來代稱文壇上居於某方面傑出的領軍人物叫獨領風騷。現在被普遍的挪用於舉止輕佻,行為放蕩的女子身上,本是大雅的詞彙變成了大俗,可見雅俗共賞的魅力。

  女人不一定體態玲瓏;也不一定柔情似水;但是一定要有內涵和氣質。古代的才女常用精緻的詞語,攜梅蘭入詩做畫,攜竹菊填詞行楷,清凈脫俗,心若飄雲。令才子們趨之若鶩,不念今夕何夕,也忘記了朝朝暮暮。許我只是一粒小小的塵埃,對光華喃喃心語,不情願卑微地飄落,只願相守隨風化蝶。

  是誰的目光,點亮了黑夜的星;是誰的微笑,深藏了春天的情。這般溫柔親切的是誰?是你嗎?冬天裡的精靈。

  我知道這個季節,是純凈、堅韌的季節。有梅香、有月華、有詩、有詞;有澄澈的溫柔,有纏綿的熱情;有你,有我,整個冬天,終將會多姿多彩起來。

  無語地感謝,默默地祈禱,這個冬天的這片純白,帶來了童話世界里聖誕老人的祝福。

  “想”在音樂里不能盡情述盡,“念”卻是在每時每刻……

  讓我們一起期待,來年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相會!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女人香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女人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