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想就在我們的手心

夢想就在我們的手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身邊就有一群在用雙手成就夢想的航道人。

  婁成龍,長獅11的水手,典型的山東漢子。壯、黑兩個字足以概況他的全貌,哦,不對,他笑起來還有一口潔白的牙齒。2011年,初識婁成龍,就看他天天一身油滋滋的工作服,甲板、機艙的到處轉悠,看到活就干,粗活,累活,包括焊割氧切等技術活他都不在話下。2011年冬天,北方工地異常寒冷,當時我與他同在長獅3工作。夜裡,零下17度,他背着鉸刀齒,去鉸刀架上換,我則跟在後面遞工具,很窄的地方,我怕他過不去,我便說我去,他就說沒事,然後用他胖而靈活的身體去完成更換工作。換好上來,他說以後你熟悉了再下去。後來,幾次在房間聊天,我得知他的夢想便是要加入宜昌航道工程局的大家庭,想轉成社會化用工形式。再後來,由於他努力踏實的工作,2012年他加入了這個他夢想的大家庭,有了一份歸屬幸福。他用雙手成就了自己的夢想。

  杜軍,航浚18,一名普通的機工。我沒有與杜軍共過事,可是從他文章的字裡行間,我知道他一是名責任感極強,極其重感情的航道人。但凡給他安排的工作,他從不推遲。能為船上兄弟上多做點工作,他從不埋怨。2012年的一天,他給處人事經理打電話,說家裡有急事,希望能夠請幾天假,從工地坐飛機回宜昌,再三詢問下得知,是他的母親去世。回來處理完家裡的事,他便又主動到處里消假上船工作。後來,在他的一篇文章中他寫道“想顧及家庭,又不想放棄工作,看到身邊年輕的一代代一批批成為我的同事,見面叫我一聲大哥,那種感覺有喜有傷但相信30歲的男人, 只需把歲月沉澱的閱歷、日月賦予的靈性展現出來,只要多愛自己一點,也一樣會展示出動人的風采和激情的人生。”他現在主動報考了三管輪,為自己增值的同時也在用自己的雙手成就着夢想。

  他們的故事說不完,他們的事迹道不完。他們,還有很多人。我是驕傲的,能和這些他們共事;我是幸福的,我和他們在一個充滿奮鬥激情的大集體里生活、學習、成長。我是幸運的,我被他們感染着,我也在用我的雙手成就的屬於自己的夢想。

  我們這群航道人不一定擁有矯健的身姿和身手,但一定擁有着一雙敢於面對一切困難的雙手,蒼勁有力,沉穩厚實!我們都彷彿是五線譜上的每一個音符,有着自己的節奏,有着自己的位置,有着自己唱調,但只要奏響,我們就是最強的音符。用雙手成就夢想,用勞動謳歌最美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夢想就在我們的手心
網友評論
夢想就在我們的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