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聲

  作者 施澤會

  淅淅瀝瀝的雨聲,嘩嘩啦啦的雨聲,從天空傾斜在地面上,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天空的雨點密集,一顆一顆的雨點,一直離地面越來越近,地面一下子就打濕了。雨水順着房屋,窗玻璃,樓頂外牆流下來,社區外等校車上學的孩子,打着雨傘,嘻嘻哈哈的。不覺得雨水會給他們帶來不便。

  這個初夏,溫度不停地高漲,天氣預報說的溫度和實際的溫度,相差甚遠。有了雨水,人們的心情要舒暢一點。但是室內還是悶熱,風扇,空調不停地吹,老闆心疼的是電費。因為夏天來了,用電量不斷增加,一個月下來幾萬度電,要是產品沒有生產出來,你一個小小的企業電費和房租都成問題。不過員工不是這麼想,反正我是要吹的,因為溫度高呀,完全沒有節約意識,一個月時間到了,該領工資了,少了一角兩角,就要找財務算個明白。

  道理也是,有賬算不怕算不明白。一份勞力一份報酬,大家都知道人生的價值就是在於前進和奮鬥。我經常在想,要是員工都把工廠當成自己的家,爭做優秀員工,那麼企業的效率會不斷提高,一個人的文化素養是最重要的,一些文化素質高的員工,能夠感受到,我在這家工廠服務,我就是這家工廠的一員,工廠興旺,我就光榮和自豪。一些工人素質低下的,他們認為自己只管拿工資,不管工廠的發展怎樣,時間到了就是錢,就是自己的工資。兩者截然不同的思想,導致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走向。

  雨聲漸漸小了,來上班的打工者從各個地方來到工廠,看看地面濕漉漉的,手裡隨時拿着一把雨傘,為方便自己在下雨時使用,樹枝上的雨露晶瑩剔透,一個個水珠往地上掉,窗玻璃上的雨珠還在順着流下。員工們的臉上彷彿有些臃腫,睡眠不足的緣故吧。時間催人老,工作換心情,都願當富豪,機遇哪裡找?

您正在瀏覽: 雨聲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