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淚凝成霜,葬下紅顏三千丈

淚凝成霜,葬下紅顏三千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繁華踏着時光,會焦燃成糞土,易逝易冷;愛情伴着世俗,會淡如白開水,味淡味苦。多少繁華,幾經歲月更迭,變成了荒蕪?多少愛情,幾經世俗磋砣,變成了悲劇?一句詩文謳歌了多少曠世奇緣,可有多少奇緣成為一段佳話?

  ——題記

  一本唐詩宋詞,譜寫了多少山河破碎風飄絮,多少繁華最總做了土;一本唐詩宋詞描摹了多少痴情思念炬灰,多少情愛最總化了無。思念折人,人“比黃花瘦”,那堪思念,那堪蕭索,思念成疾,痴了多少人美夢,寄了多少殘月私情。

  望着街角燈開,看着煙花易冷,聽着筵席離歌,又有幾人可以停止它們的腳步。看着夕陽西下,看着孤藤獨立,聽着昏鴉歸去,又有幾人可以挽留它們的離去。曾經幻想,牽着你的手,扶着海風,踏着白沙灘,續着你我的情景劇,曾經幻想,載着你,聞着稻香,聽着蛙鳴,譜寫那愛情戲劇。也許過於美好,所以結局就變得蕭索悲鳴。一切都如夏季泡沫,風一吹,都如沙隨風遠去,留下的只有一滴淚。

  看着花落,輕撫着那花瓣,想為它哭訴,為什麼時間如此殘忍?讓花失去美麗,讓葉沒有了點紅。看着雪下,捧着一掬雪,晶瑩融化,滑落指間,如淚,如簌。美好東西都是如此短暫,都是如此易逝。

  夜色涼如茶,清風香如火。在思念面前,一切都歸於平靜,無數次,在夢裡呼喚,無數次,在文字里傾訴對你的思念。閣樓窗軒成了我的築足之處,望着月,思念遠方伊人處。那月能否照亮你的臉龐,那月能否照亮你內心思念,那月能否告訴你你我的過去?可月卻難照亮黑夜的墨色,可月卻難書寫黑夜的凄涼,可月卻難彌補黑夜的迷散。就如愛,總究抵不過世俗的冷莫。愛是美的,可它卻難抵過流言蜚語,也許愛真的需要勇氣。

  夕陽斜影畫書樓,閣樓孤月照蒼穹。繁華什錦總將盡,愛到世俗總覆滅。濁酒一醉休,美夢一朝醒。一切總將過去,萬事總將覆滅,何必強挽留。當淚凝成霜,也只能葬下紅顏三千丈。

您正在瀏覽: 淚凝成霜,葬下紅顏三千丈
網友評論
淚凝成霜,葬下紅顏三千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