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新心點燈

新心點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失淚失血失身意

  得傷得痛得薏鄙!

  良己為心戶,撓首苦思。汗而淚下,思親思故思父母,吾前吾後為何路!遙隔河海,心酸何訴?

  斷思回首

  空留余望盡虛無

  眼及千里

  不過枯樹寒路

  蕭落零家戶

  妄不了

  忘不了

  瀟洒落幕

  重踏醉夢無歸步

  那片過紅的夕陽鋪照着我的餘光,我感覺不到今時已是落幕。腦海還殘留日出的景象,覺得溫度對我也不是那麼的敏感了。

  我只是一個扮演角色,在別人的世界里佔著那最暗的光線。其實、我並不是那麼重要。我的周圍永遠是那麼的安靜,從我開始感知世界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在我的生命里,黑暗代表了一切。我從黑暗裡走了出來,在光明中再度尋找黑暗。我從出生就註定了我的目標,我也在一直的遵循我的法則。從那時候開始,光明就開始時刻消減我的力量、那黑暗賦予我的力量。我不會在乎周圍的改變,我知道、我對這世界沒有任何的作用。我就像在世界的另一個時空,卻也與現實合為一體。

  當我在這沼澤邊隨意丟下的一顆桃核在我又一個春天到來時已經發現它破土發芽的時候,知道了一個秘密:我的力量並未隨着光明的消減而退去,卻是在光明入睡后又再次發育爆發以至於力量不僅沒有消減而是更加的強大。我終於第一次笑了,雖然那樣會使我乾涸的皮膚髮生破裂,但我還是沒有收回。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知道我自己的腦海里想的都是些什麼東西,只是自己知道,我不需要它的支配。黑暗驅使我擁有它,我卻無動於衷。因為那顆桃核讓我知道、我的力量遠遠超過的黑暗。我不需要擁有它。因為、我開始討厭黑暗。

  我開始強迫自己在陽光下盡情呼吸這另我發嘔的氣體,我想把自己奉獻給光明,我現在知道、黑暗與光明的區別。光明是讓世界有了感知、讓世界融為一體。而黑暗呢,只是想把世界變得安靜,它就不用那麼辛苦的採集世界的精華。所以,我想進入光明。

  那片過紅的夕陽鋪照着我的餘光,我感覺不到今時已是落幕。

  此時。我呼吸在夕陽下,看着它一點一點被黑暗吞噬。可我知道,黑暗的力量強不過光明,最終還是光明統治我的心靈。儘管我不知道我的真實想法,也不要多問。

  等待着、下一個光明的覺醒

您正在瀏覽: 新心點燈
網友評論
新心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