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凌晨的兩點半。

  公路邊上,靜的孤單,一盞盞路燈搖曳的微光,努力的驅散着這入骨的寂寞。

  我並不是經常會深夜出來閑逛,因為對黑暗的恐懼,彷彿是人類與生俱來的一般。

  行走在昏暗的公路邊,我越發的感覺自己與這落寞的世界格格不入。深夜來臨以後,彷彿整座城市都卸下了偽裝,就像是之前我見到的那個醉卧街頭的男子,他掉落在一邊的黑西服,和身上已經有些污垢的白襯衣,讓我停下多看了幾眼,我在想,當黎明到來以後,他可能又會變的衣着得體,光鮮亮麗,也許他平日里是一個很有涵養的人吧。

  深夜的漫步着實很有意思,在與那個有涵養的男子告別後,我繼續向著目的地走去。

  之後,我又遇到了一位躺在街邊的老大爺,我認為現在就在戶外過夜太早了些,畢竟天氣還不是很熱,入夜後風還是很大的,緊了緊衣領,感到了一些涼意,我加快了腳步。

  和我出門前所想的並不一樣,寂靜的夜,有着屬於它自己他獨特的熱鬧。

  穿着校服的社會青年,勤工儉學的女大學生,為深夜增添了一分異樣的繁華。

  終於走到了我要去的地方。

  站在了海邊,我才隱隱後悔了起來。

  夜,同樣給予了大海不一樣的氣息,海風中不再帶有淡淡的鹹味,黑色的天空籠罩着不斷咆哮的大海,這被詩人遊子讚揚歌頌無數遍的美景,卻讓我心中泛起陣陣恐懼。

  回去的路上,一個問題不停出現在我腦海,是夜賦予了這一切嗎?

  我想應該不是,是這一切改變了夜而已。

  ...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凌晨的兩點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