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拈花淺笑,許珍重一個永遠

拈花淺笑,許珍重一個永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拈花淺笑,許珍重一個永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剪一段,刻滿相逢與別離的片段,寄於歲月,藏於紅塵,將那些,深深的珍重,訴與流年,說與時光。如果有一天,我們就此錯過,請不要忘記,和彼此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於相逢,於歲月,都是我們回贈時光,最真的一份安暖。

  ——題記

  世事如白駒過隙,青蔥年華,一去不返。回眸,幾許眷戀,幾多惆悵,一路走來,歲月給了我太多的恩寵,任我窮其一生的時光,也無法完美描摹那些情節與過程,唯有用一顆虔誠的心,珍惜,再珍惜!然後,在流年深處,對那些過往,輕輕道一聲珍重。讓愛,依着心底的濕潤,開出朵朵娉婷,在四季的門楣嫣然。

  生活的貼切,如平靜的流水緩緩逝去,無論是風輕雲淡的相逢,還是不辭而別的轉身,於流年,都是一杯陳年的窖藏,醇美而芬芳。對於走進我生命的每一程相伴,已經習慣了靜默着給予一份珍重。

  人生漫漫,總是這樣令人感慨不已,有些人來了又走,有些事欲語還休,面對如梭的人流,總有那麼一刻會心生潮濕。為何給了我們相逢,還要給我們別離?那些惆悵,我該怎樣撫慰,才不會辜負?!或許,人生隨意似花落,我們只需,隨着心的感覺,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去追尋自己想要追尋的夢。守着淡淡煙火,我喜歡讓日子沾染些許禪意,生活可以奼紫嫣紅,也可以靜如流水。

  思念,無羽而飛,無言着心有靈犀,默契着山水與共,總會找到想去的地方。將一路的暖,交予十指輕叩,我用一線懂得,細細將流年的婉約串起。暗香繾綣處,時光緩緩流轉,我用文字的墨香,潑墨於歲月的枝頭,即使不語,亦是百媚千嬌。將心與心的眷戀,匯成涓涓小溪,放馬流年;將昔日的溫馨,化作嬌嗔的記憶,珍藏心底;將重疊的心壘,綿延成山,寫成一支永恆的心曲,待到有一天,轉身天涯,亦不惋惜,不吶喊,也不啼哭,任如花的記憶堆滿心間,我亦嫣然。

  依着時光的岸,於潮濕的心房,種一份念,在鶯歌燕語的呼喚里醒來,任其,恣意長成心間的娉婷。心中有愛,處處是暖!原諒,錯過的時光吧。那些刻骨,總會成為回眸時的淡暖,那些銘心,總會成為微笑時的柔軟。相逢,即使是一瞬,也是一生的緣,人生的河,那麼長,走到最後,總要習慣一個人的清歡。

  面對滄海桑田,我們無需執著,只需沿着順流的時光,隨遇而安。不要怪,那些不語的相伴,此刻,無聲勝有聲。不要說,相守很難,一份懂得,已經讓天涯變成咫尺。心與心相通,魂與魂相依,無需承諾,若心生眷戀,又何須朝朝暮暮!即便隔了萬水千山,也可以聽到彼此輕輕的呼喚。風有風的追求,雲有雲的思念,花開無言,花謝不語,那種靜美,卻極致的令人沉醉,不知歸處。

  誰說,無言是漸行漸遠漸無書?那繾綣的過程,會詮釋一切。時光的沙漏,是我們必經的路途,即使散落在海角天涯,也會憑昔日的熟悉,在某個渡口找到彼此。流年裡,感恩那些珍重,總有一些懂得,被歲月沉澱成相濡以沫,總有一些轉身,在煙火深處不知所措。驀然回首,經年的柵欄上,結滿了飽滿的榛果,細細品味,顆顆都意味悠遠,滿含歲月的沉香。

  緣分,來了又走。那些珍重,不經意間,便被時光摺疊成或深或淺的心痕,淡香若蘭,靜美如蓮,輕輕打開,裡面全是欣喜與珍惜。如果有一天,知道你在彼岸的風中笑着揮揮手,我也會說聲再見,從此,陌路繁華,各安天涯!拈花,淺淺一笑,給珍重許一個永遠。一別天涯,一生牽挂,無論念或不念,見或不見,於我,都是流年回眸時的莞爾。

  一聲珍重,溫柔了歲月所有的冷漠,盈盈情思,填滿了琉璃軒靜默的留白,一些懂得,優雅了一場又一場的重逢,淺喜深藏,嫣然了回眸處盛開的別離。歲月,風塵僕僕,就讓所有的轉身在一聲珍重里,安然上路。相遇是一樹花開,離別是下一次的重逢,夢如疏影,情如琉璃,將千種明媚種植於流年的轉角,只為再次遇見,將萬種風月鋪開在初識的渡口,只為有一天你能尋香而至。

  剪一段,刻滿相逢與別離的片段,寄於歲月,藏於紅塵。將那些,深深的珍重,訴與流年,說與時光。如果有一天,我們就此錯過,請不要忘記,和彼此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於相逢,於歲月,都是我們回贈時光,最真的一份安暖。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拈花淺笑,許珍重一個永遠
網友評論
拈花淺笑,許珍重一個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