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北方春天的貳月

北方春天的貳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北方春天的貳月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2012北方的春天,只為貳月的某一天,溫涼的女子,且記且溫且嘆,只為北方春天的二月——-我的生日。——-玲

  北方的春天,在憂鬱中散步,在千古一愁中遺忘,卻終是在那朝來寒重,晚來風急時候,揪着時光的衣襟,緩緩而來,打濕了伊人的鼻尖,割疼了伊人紅潤的臉夾。將身沐浴進晌午的暖陽里,柔柔的觸摸春天的手,撫摸春天的臉,恍然間醉了一片冰心,暖了心房,原來春天真的到了,就在我的身邊。

  北方春天的二月,脫去了厚厚的冬裝,着一身秀麗的春裝,飄舞着春的色彩,將手掩在眉梢,遠遠地溫柔的望去,寂寞的枝椏兀顯一片綠色,兩三隻喜鵲圍繞着它翩翩起舞於枝頭,雀躍歡頌,吟誦春天的詩。他們好鬧啊,鬧醒了沉睡的白楊,伸枝發芽,鬧得太陽急紅了臉,撥雲見日,撒萬道光芒,溫暖冬眠的萬物生靈,真美啊,不久所有的生靈將隨着流年重生,又一次生的美好。

  北方春天的貳月,暖的讓人噓嘆,冷讓人埋怨,偶爾輕風佛面,瞬間刺痛肌骨,可是人們依然會說,春天就要到了,那花紅柳綠就在眼前,夏花的燦爛,禪神經歷十七年轉變,也要蛻變鳴叫,想着,想着,一份暖意湧上胸膛,希望沁入腦海,笑容悠然溢滿臉頰,於是看到老老少少抖擻着精神,盡情的享受陽光的愛。

  北方春天的二月,卻有一種暖,給了萬物生的機會,而我卻是喜歡在牆角的磐石下尋找另一種春的力量。慢慢蹲下來,透過罅隙,有一種色彩彎曲伸展着,黃黃的,嫩嫩的,卻是充滿歡樂的生長出來,彰顯着一種頑強的生命力,經風吹打后更加的翠綠,我總是欣喜,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生命的色彩,不由感嘆,草木一春,生機勃勃,人活一世,熱愛生命吧!

  北方春天的二月,在人們腳下奔跑,在時光的窗台上滴答滴答敲打,在一陣風中綠了田野,花開了四季的驚喜,在一聲春雷中,綻放蘊藏了一冬的顏色,更加甜美的是心上落滿了桃花雨,晶瑩的的露珠閃爍着桃花蕊的姻緣,醉了紅顏嬌柔的心,灑了一地脈脈的詩行。

  北方春天的二月,在相思中涅槃,在記憶里翻滾,在痴纏中思念,在祝福里感動,在穿越中享受許下的承諾,償還欠你的一個擁抱,償還欠你的一次攜手夕陽下,伊人的二月,在輪迴里轉換,在流年裡傷情,在見與不見中記得,在愛與不愛中,輕輕喜歡。

  北方春天的二月,不管你見或者不見,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那裡不舍。

您正在瀏覽: 北方春天的貳月
網友評論
北方春天的貳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