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色,蕩漾着憂傷的漣漪

月色,蕩漾着憂傷的漣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許久沒有記錄感懷了……

  這樣的夜晚,還是一個人,還是那樣的月色幽幽,寂靜如野。偶爾飛馳而過的汽車,打破了深夜的寧靜。或許有些失眠了,穿了衣服,閑逛在營院里,一陣風吹過,帶着一絲清涼,或許這風也迷失了自己的歸途了吧。不知何時,自己喜歡上了仰望星空,或許那漫天閃爍的星光能還我片刻的安寧。期盼流星再次閃現,讓我許下為自己祝福的願望。月色清幽,還是那樣的撩人。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心境,不該蕩漾起那憂傷的漣漪。不知為何,不知為誰,憂傷從何而來。往日的歡樂早已被這憂傷所湮滅。

  一種莫名的憂傷,在不斷衝擊我雜亂的心緒,或許,情由心生,心由境起,境隨時遷。總是想去刻意地閃躲,可是,我卻屢屢被擊潰,兒時喜歡的歌謠,如今卻忘記了從哪裡開始吟唱,或許我該把所有拋開,不聞不問。但該在的依然還在,不在的依然離我很遠。每天都像是在演繹劇情,卻總也逃不出導演手中的劇本。每天都像是在戰鬥,自己和自己的戰鬥,受傷的依然還是自己。走過了,或許會懂得,或許依然要尋找答案。直到有一天發現,其實那個心結一直是自己。

  人們都說:經歷之後自然會成長。我,有時很憧憬,有時候卻很茫然。今夜,或許我註定要失眠了,那憂傷的漣漪應該划向遠方了吧,就像徐志摩詩里所寫: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何時,我能走出這憂傷的漣漪,看到片片的彩雲呢………

您正在瀏覽: 月色,蕩漾着憂傷的漣漪
網友評論
月色,蕩漾着憂傷的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