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大言有慚

大言有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本是後山人

  偶做前堂客

  醉舞經閣半卷書

  坐井說天闊

  大志戲功名

  海斗量福禍

  論到囊中羞澀時

  怒指乾坤錯

  月影寒清明

  聚散賦浮萍

  離葉雨徑曉無情

  緣沉風雲亭

  冷眼俯俗世

  離歌換新闕

  待到南柯慚夢醒

  再拂蕭鼓靜

  後山前堂客,坐井醉舞說天闊!本以為自己是個可以將感情塵封的人,以為可以駕馭自己的感情,不會輕易的袒露,誰知還是被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打動,偶然的一次邂逅,一縷沉香半生緣……以為可以理智洒脫的對待這段感情,最終卻發現自己不過是井底之人,無奈的活在自己的狹小世界里,苦苦追尋着,原來一切都非自己所看所想,流年飛逝的一生,隔一程山水,不能跨越的彼岸,碧蓮天,黃花地,可望不可及,只能坐望於愛與不愛的兩岸,不愛已相隔,時光卻依舊……

  大志非福禍,羞澀何論乾坤錯!恣意妄為的感情,不知該怎麼結束,該用什麼來衡量一切,無所謂得失,沒有得哪來的失?待到一切遠離時,卻只有仰天長嘯,自憐自艾!豈可怨天尤人,率真率性自然自在的結果……

  葉落何堪眷,離歌新闕浮萍散!清明本苦寒,苦來自無應,寒來自離別……緣聚終有散,一次次的想遠離,一次次編織着離開的理由,蕭鼓已成花月夜……離開絕非無情,只因情深緣不應,只因一切都是自己的臆想,醉了……妄想超越現實躺在高高的雲深處,抱着久違的溫暖,冷眼俯視人世間的種種現實,傲然逆風飛翔……一切原來卻是自己大言不慚,狂妄的在那自言自語喃喃的說著愛,袈紗本無清靜,紅塵不染性空,幽幽古剎千年鍾,都是痴人說夢,亂,亂,亂,錯,錯,錯……

  接近是痛苦的幸福,離開是無奈的錯誤,難忘想忘卻已不能忘,今生無法跨越的一道障礙深埋心間……耳邊早已縈繞着那首老歌《塵緣》——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到如今都成煙雲,情也成空,宛如回首袖的風,悠悠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繁華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回頭時無晴也無雨,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述情衷,人間有我殘夢未醒……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人海漂泊,嘗盡人情淡薄,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滿目花紅春恰好,回身前事已成昨!滄桑已逝,鉛華盡洗!不再起猙獰的慾念,淡看雲起雲滅,花謝花繁,給自己的境界以內心的回歸,在徒勞的索取之後,把一些粗糙虛浮的慾念絛洗乾淨,以另一種面目完成內心的禪變,不再介意繁華和疏朗,不再為凋謝盛開耿耿於懷,獲得的從容淡定就如同佛會心的捻花一笑,坦然的接受時光賜予的滄桑,愛或不愛都是一份歲月的恩澤,人生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在有限的時光中從容而冷靜的審視內心的需索,打造出屬於不同人生階段的完滿,萬物歸一,簡單安靜,在沉寂里安享歲月留下的點滴……

  醉夢南柯慚,笑應滄桑千重倦!塵緣如夢,愛如何?不愛又如何?悟道休言天命,修行勿取真經,一悲一喜一枯榮,哪個前生註定?在生命深處凝結一份樸素的重量,豁達並且沉重,凝練而不單薄,落盡繁華,擁有鎮定自若的冷靜,回復孤傲的洒脫,勇敢,智慧,驕傲的走下去…………

  後山前堂客坐井醉舞說天闊

  大志非福禍羞澀何論乾坤錯

  葉落何堪眷離歌新闕浮萍散

  醉夢南柯慚笑應滄桑千重倦

您正在瀏覽: 大言有慚
網友評論
大言有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