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又是柳絮飄飛時

【原創】又是柳絮飄飛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又是柳絮飄飛時

  王金勇

  柳絮飄飛,飄在綠色的海洋里,其狀如球,軟軟的,暖暖的,令人浮想聯翩......

  絮如雪。春姑娘的纖纖素手,緩緩撥弄樹葉的琴弦,樹葉“沙沙”作響,如流水潺潺。置身其中,彷彿置身於春冬華美的的交響樂中,流連忘返!

  春暖花開,草長鶯飛,在一個柳絮飄飛的日子裡,由於一次美麗的疏忽,我們相遇在茫茫人海。忘記了在稿件中書寫姓名和單位,你在時隔20天後,瀏覽總郵箱時,偶然發現了這個豆腐塊兒--《女兒的吻》,並將之刊登了。說實話,那篇文章篇幅雖短,但字裡行間洋溢着濃濃的親情,記錄了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點點滴滴,堪稱我的得意之作!

  第一次通話,聽着你的溫軟話語,我彷彿看到小橋流水、雨如煙、油紙傘,你一如夢中的江南女子,將我的心融化。嗅着你的字字珠璣,心,醉了……

  閑暇之餘,在心底無數次勾勒過你的形象,常常想的發獃;颳風下雨,心裡十分牽挂,常常魂不守舍;更多時候,天氣乍暖還寒,發條短信,叮囑你天冷別忘了加衣。雖然這樣有點兒多餘,但總是無法約束自己,否則就會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難以抗拒。你,在我的心裡,應該有着聞過書香的鼻,吟過唐詩的嘴,看過字畫的眼,吐氣如蘭,美顏如玉,甘馨若怡……做這一切,不為別的,更不圖回報,心裡就是牽挂,就是難以割捨!高興着你的高興,幸福着你的幸福,悲傷着你的悲傷,牽挂着你的一切!

  徹底被你征服。自己年近不惑,早已過了衝動的季節,卻剪不斷,理還亂。於不經意間,悄悄滑進你的瞳仁,沉醉在自我編織的相思夢裡,越陷越深越迷茫。朦朧中,天際傳來一語,如醍醐灌頂,喚醒夢中人:長此以往,豈不自誤誤人!

  佛家雲,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前世要有多少年的修行,才能換得今生的與你相遇?茫茫人海,當我走近你,你給我的,是一雙溫暖的手。那份溫暖,通過你的指尖,一直傳到我的心裡。正是來自於你的溫暖,才拆除了我心中綿綿相思的藩籬,才驅散了我心中失去至親的悲痛和愁苦,讓我感受到塵世間的美好。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將這份溫暖傳遞出去,傳遞給和我相遇的每一個人。

  單位:山東高唐楊屯中學

  電話:

  郵編:252800

  簡介:王金勇,男,中學一級教師,自幼酷愛文學,作品多次見報,現任高唐作協常務理事,高唐小小說協會會員。

您正在瀏覽: 【原創】又是柳絮飄飛時
網友評論
【原創】又是柳絮飄飛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