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原心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青春的木屐塵滿青枝的迷茫與徘回。拓筆流年,傷感成了淺秋一枚炫紅的風景,在年華逝筆的枝頭烈烈凄涼。盪葉追憶,很遠的日子,我鬱積所有的思念在素白香箋的淺坐,在季風潮濕洇滴的溫婉,任回首趟過寂夜細細的翻閱……。一條彎彎曲曲的心路,是誰的流星劃破了我凄涼空曠的眸眼?寒硯啾轉的記憶,是誰書渚的青春白浪?在煮字療疾的碎夜,燃悴着醉心的溫暖。胸膛里紛亂的繽紛,是夢杏花煙雨的絮息,還是不息的拽引的心之靈魂。

  ————題記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青春的木屐塵滿青枝的迷茫與徘回。拓筆流年,傷感成了淺秋一枚炫紅的風景,在年華逝筆的枝頭烈烈凄涼。盪葉追憶,很遠的日子,我鬱積所有的思念在素白香箋的淺坐,在季風潮濕洇滴的溫婉,任回首趟過寂夜細細的翻閱……。

  一條彎彎曲曲的心路,是誰的流星劃破了我凄涼空曠的眸眼?寒硯啾轉的記憶,是誰書渚的青春白浪?在煮字療疾的碎夜,燃悴着醉心的溫暖。胸膛里紛亂的繽紛,是夢杏花煙雨的絮息,還是不息的拽引的心之靈魂。

  瀲水一方,贖筆安瀾,青春的錯剪,鉸結着終身懷念的殤。我依然在淺秋水袖迷離的招搖,一抹楓紅微微泛起。隔香隔暖的遠去,一如一場錯風錯雨的不再離去,我從洗凈的塵埃里開出,卻倏不知被你忽寒忽暖的光芒詮譯,定格在了心格永遠的滲漏。一寸情絲里,我只希望這份青春積織的激情,凝成一壟最濃最雋永的心地。

  素一瑟翠減紅銷,行一分歲月的沉澱。無論是在字中,還是在紛亂的雲窗,品一清茗,展一顏碧水藍天的翱翔,希望走出腕筆下的蒼茫,漢宮秋雨的吟唱。一網情深的凝望,我多想,多想用一筆回溯,寫成當年的一闋單純。盈盈流流,淺淺仄仄的守望,我多想,多想飛翔在你舒綰琉璃的筆尖,曼妙起舞成一塘柔軟的潔白,用輕盈的身軀為你捧出一片流年素色的安然。

  傾一場心念,馥一闌水墨清香,行走在往事淺淺的笑靨,看千年緣夢,長滿月色寒窗的凄涼,看紅塵煙雨抒濕青春的顧盼,看江山遲暮蘸滿舊詞新賦。青春的站台,幽一衫夜來風聲,舒一夢花開花落。勾一筆深吟淺唱,和着你的瀲灧,和着你萬紫千紅的放蕩,在青春黛瓦粉牆的懷漣,溫一抹深情滄桑琉璃的流浪。研一墨春暖花開,擺一葉心眸輕渡;萬千繁華中,驀然回首,一瓣心香,漫在風中,畫情為念,反覆起舞。袖筆蒼蒼的水岸,一瓣攜香執在我心上,勾留了你長顰翠染的芳華。

  遊離在念不念的光隙,絲絲縷縷的燃燒沏下。大漠西風的逐年,是誰在歲月的茶香?舒着心夢流轉。依水臨箋,青春擱淺的搖曳,魂牽夢繞舊曾諳文字的流淌。火火的情結,翩棹着回望的蕩漾,在萬水千山的筆下宣洩夢的天堂。

  臨水梳妝的文字,站着誰高高的山崗?看着山盟海誓。遺世的風,是誰在淋漓盡致?如風般婉約、如雨般迷醉。搖一葉輕舟,乘一卷心輝斑斕,溯風而去。幾時的我,挽琴里轉山轉水,顛肺流離。你可曾見到,斷橋殘雪,一襲白衣勝雪,一雙溫柔而孤獨的眼神。

  索夢回眸,千里煙堤,誰一夢離去?搵闋清盞,我淺疏在往日的溫情,懸盞清月,偷得半日浮生安暖,藏在夜來秋雨的還鄉,只為你曾經深深的駐望。書筆曖曖,我路過掩卷,也曾到過你的情思綿綿。往昔的悄染,誰在黑夜的呼喚深讀?我曾極力花紅池畔,可誰曾努力遇見?掬過內心的絢爛與飄逸。

  夜,沒有了追逐,一切都顯得那樣孤獨寂靜;是風落的歸筆,我在記憶蒼白的畫板,慢慢的剪貼你的每一句話語。在思念的火把里亮起,抵達永恆。拾懷輕展,從容在孤獨里,捻起一粒一粒秋來早。紛繁複雜的塵世,能在一片沙漏,回家在歸心的路上,已是一件奢侈的事。但願這份清亮的天空,能一生相擁,在望不見的彼岸,用心感受。

  今生只因有了你,風雨才有了陽光的溫暖,今生只因有了你,我的人海才有了遇見。在思憶里漫步,用深情和文字演繹一段良辰,在相思背靠着靈魂的雕刻,在如畫的心框,你的微笑,便是我最好的晴天。

  想象,遠方有泓清池碧影,在等待我們會合。這樣,我們才會在生命塵埃不倦的追求中。淡墨詞香,素手漸暖,歲月坐望的歌謠,許是我記憶輕輕划擁的夢痕的憂傷……。相思漫溯的天涯朦朧,是誰在幾番留,幾番行,妝一袂心語輕抒,靜一冷月池畔?文字行色匆匆,走着歲月的箋香。夕陽古道,西風瘦馬,是誰在黛瓦粉牆長滿詩歌的瀲灧?遠方,仍住着我溫情的目光……。

  黛紫色的煙雨,你可曾看見我的淺笑?風,依然寫着一溪山水的鏡花水月。層層漣漪,依然暮色中的離散。滌心的清茗,放逐着流年的清漾,在青燈掌心,縈着淡淡的薄彩。筆色,依然聚散着心橋的雲煙,在半卷清詞,對影成雙。端硯的青春素胚,是否此刻你已進入我的夢裡水鄉?讓一種說,訴不盡的清亮,讓一種暖,天涯海角都香。茫茫人海中遇見你,也是一種幸福﹗

  今夜,就這樣想你,讓思念去照映,讓明月去飄動,讓心賴去回應……。

  今夜,心岸,草木妖妖,你的容顏,就是我路過的江南,那般輕盈,美好。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
網友評論
你,就是我路過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