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雨落花,剎那芳華

秋雨落花,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你說,你最喜歡秋天的雨,延綿多情。就連凋零的花瓣,都有一種殘缺的美麗。

  我言,花落秋雨,只是大地的慰藉。季節的美,終究是芳華剎那,美在一夕。

  你說,一夕的美麗足以成永恆,它將留在你心裡,化作一闋永不磨滅的痕迹。

  我想,在你的心裡,秋雨落花的芳華美景里,可否有我存在過的痕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楔子

  秋的腳步帶着雨地降臨一同出現在我們的視覺里,它們像是共赴一場盛宴,雖然悄無聲息卻凌亂了我們的視線。感受着季節地變遷,我把屬於夏天的炙熱與翠綠暫時拋棄,由着思緒無休地蔓延。一季的光陰逝去,轉瞬間,又迎來新的季節。

  輕嗅雨中秋的氣息,靜靜地看着粉紅花瓣一片、一片地凋謝在雨里。花瓣的凋零,延續了它這一季的使命。從含苞到老去,它一直大義凜然、無所畏懼,芳華剎那的美足以讓它在人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迹。雖死猶存,它依舊這般的激昂,奔赴於生命地休止。

  還記得,曾經和你牽手於秋的時節。沐浴在秋雨的延綿里,我們共同欣賞着落花的美景,共同編織着青春的美夢,共同廝守着信誓旦旦的諾言。那時,落花的殘香流連於身邊,讓你我同時深陷在這馥郁的氣息里無法自拔。只是不知,相守三載的秋雨落花,為何花的香氣淡過一季又一季?

  不願再細細欣賞秋雨落花的美麗,總覺得它有一種凄涼的氣息存在於此。時過境遷,當初的心境不復存在,原來的美麗看着也似變了模樣。相識於落花秋雨中,別離於秋雨落花下,廝守的美麗終是凋謝在秋的時節里。

  依稀還記得你看着落花微笑的模樣,不知那時你的心裡,有沒有我存在的痕迹?也許在芳華剎那的瞬間,你只顧了欣賞秋雨落花,卻忘記了我的存在吧。看着你的沉醉,只覺得心底有一絲秋的涼意。終是沒忍心驚擾到你,只是把心痛埋葬在心底。

  其實那時,應該有所發覺,我於你心目中的位置,竟是比不得秋雨落花的殘缺美麗。我的愛情,註定是否也如同花落一般,凄涼殘缺呢?直到現在,我才醒悟,一切都是命中注定,那時的花落早就昭示着愛情的凋謝,自己卻依舊沉迷。

  如今,我的夢早已醒來。又到了秋雨落花的季節,心境卻一直無法明朗。

  現在,我可以做到心如止水地欣賞秋雨落花,去感受剎那芳華瞬間的美麗。只是我的心裡再無任何波瀾,原先的陰霾早已隨着時光老去。女人,流逝得青春,虛度得年輪,懵懂的人生腳步依然在繼續。丟了的就丟了吧,何苦把自己壓得喘不動氣?激情地褪去讓我看待世間的目光中多了一絲疑問與不解,真情的美麗難道不是無與倫比?

  雨,依然延綿多情。花,依然凋零落去。你,依舊留戀着秋雨落花的一夕美麗。我,卻丟棄了和你共同欣賞美景的勇氣。

  我只是想知道,曾經在你心裡秋雨落花的美景里,究竟有沒有過我存在的痕迹?還是我也如同剎那芳華的秋雨落花一般,只是美在一夕?

您正在瀏覽: 秋雨落花,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秋雨落花,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