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援藏幹部心得體會

援藏幹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援藏幹部心得體會

  **人民善良、純樸,重感情、講真情,援藏6年,時時處處觸摸到濃濃的真情。

  面對突如其來的重大自然災害,**縣實現了震后的第二天通訊搶通、第三天亞乃公路搶通、第四天縣城恢復供電等一個又一個奇迹,在極其匱乏的物力條件下,這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靠的**縣幹部群眾的超負荷付出,前兩天在整理"9.18"地震搶險救災和災后重建材料時,一組組感人的畫面再次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諾布同志地震發生后就一直蹲在重災區康布鄉下康布村帶領群眾開展抗震救災,而此時,家裡的房屋倒了、老婆病了而自己卻全然不知,每次打電話他總是彙報康布鄉的抗震救災工作,當問他自己家裡怎麼樣時,他總是淡淡地說,"沒事,沒事,然後就匆匆地掛掉了電話"。不得己,國慶節后,身為指揮長的我下令讓他回家他才第一次踏入家門。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我們6名援藏幹部也牢固樹立"救災面前沒有援藏幹部,只有救災幹部"的理念,在抗震救災中勇挑重擔,爭當先鋒。**縣當地幹部多,為做好群眾的災后重建工作,全縣幹部職工都把自己的房屋放在一邊不管,幫助群眾做設計、搞規劃、抓質量,如今,群眾都已基本搬進寬敞明亮的房屋,可我們的幹部職工都還擠在帳篷里。

  在海拔4600米的堆納鄉唐古村,天氣冷、風沙大、條件苦,可這裡強基惠民工作隊和群眾的關係就像和煦的春風一樣溫暖着**每一個人。區民宗委駐村工作隊4名隊員把唐古村當成自己的家,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理思路、謀發展。可群眾也飲水思源,時刻記着駐村工作隊的好,並默默地回報着駐村工作隊每一名隊員。工作隊的燃料、酥油從來就不缺,因為群眾時常給他們送;唐古村吃水很不方便,村裡的飲水點離工作隊住處有好幾百米遠,可4名隊員從來沒有打過水,因為"沒機會",每天一起床水缸里是滿滿的,村民們常常一大早就輕輕的推開門把當天裝的第一桶水偷偷地倒進工作隊的水缸里;工作隊的臟衣服也常常被村民偷拿出去洗,弄得隊員們都不好意思,一換下衣服就趕緊自己洗掉,免得給村民添麻煩。

  這就是最樸實、最真摯的感情。在其他地方,感情可能像鏡子一樣,你付出一份就反饋一份,在這裡,感情就像一面放大鏡,你付出一份會反饋幾份。

您正在瀏覽: 援藏幹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援藏幹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