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繁華落幕,經年此去

繁華落幕,經年此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渴盼着一生一世相守的偎依,沉澱的誓言,言猶在耳,悲涼凄凄,思念的源頭,歲月已將無情隔斷了那份痛在心頭的回憶,前世的遺留,今生的歡喜,都飄在了塵埃,落在了飛絮。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順着前世的痕迹,端坐台妝,目光糾纏,銅鏡里的人低聲傾訴,淚如雨落。煙火氣息,紅塵念情,卻斷了曾經,萬千故事,只是戲子的美。一弄素顏,一杯濁酒,素顏千年,醉在了美。寂寞韶華,殘夢了淚痕,夢着是夢,醒着是淚,紅塵有思,卻斷了情。獨留記憶,順着寂寞的足跡,且是那麼的恨,千年的情,千年的夢,只看見自己的奈何的腳步聲。

  星稀,月冷,青山依舊,一幕幕往事縈繞,紅塵靜,去無影,曲終人散已凋零,溫柔總是冷里好,殘花已盡,鏡花破碎,錯過的風景,終究難以找回。紅日不在,望不到天涯咫尺,素雅堅貞自傲,三生徘徊浮華塵世,圈不住美好的明媚,遙遙相望前生,封存了永恆的美麗,春華秋逝,多少次遊離世界之外,任冰涼侵襲我柔弱的身體,煙波風塵,風起雨落,從此,只願一個人。

  日曆一頁頁撕掉,青蔥年華也已經遠去,歲月牽強了太多的微笑,心也臨近了蒼老。那昨日的溫存還在念着美好,今日卻已褪色了那份執着。是自己心痛的太深,是自己厭倦了紅塵,才將自己心碎的逃避着一切。不想過問世事,擁有的,失去的,歲月幾傷,刻意也好,偶然也罷,悲笑中給自己堅強,我不再相信承諾,它是個美好的東西,給人無數的嚮往,光陰交錯,聚散離合,沒有不悔的誓言,沒有承諾的地老。

  等來了天長,卻沒有等到地老,那個明天,那個承諾的永遠,到如今只是一個傳說,紅塵面前,我曾立下誓言,愛情永遠不老,愛情永遠執着,時光的一紙墨淚,飛零落處,只有把思念開始深埋,心有千千結,也不想在向任何人吐露出來。人生芳華一場,不想放掉你的手,卻放掉了自己的心,碎了的滾滾紅塵,傷感了我傷痕纍纍的心,海角天邊,遙望紅塵,卻是斷了情緣。

  曲曲折折,不容我有選擇,散落的浮浮沉沉,天涯咫尺了遙遠,一筆墨跡,情緣何止?人生如戲,我如戲子,紅塵如夢,往事如煙,無法去忘記該忘記的,陌路背影,我將心封塵,躲在悲傷的字裡行間,章章段段,你卻假裝不見,煙霎的悲涼,寫滿了柔腸寸斷,殘了落花,碎了相思,續不完的故事,孤獨在老去的渡口,寒燈冷紗,殘月冷卻。

  月澄明,前塵今生,曾經牽過,曾經念過,那種溫暖,那種痛,那種笑里藏淚,那種再也不需要的溫度,陪伴着我慢慢隨走,你是我一生的故事,我曾經為你深深刻骨,你卻給我冷若冰霜。黃天漫漫,紅塵戀歌,終是煙消雲散,一世留戀,一生留念,最後的執着,敗給了時間,敗給了等待,觸摸心門,任由年華而逝,任由悲涼襲侵。

  雲破弄影,任由經年此去。一訴清愁,人影孤獨,惆悵盼雁,卻將奈何流年,繁華與落寂,隨着歲月淡淡的墨跡,堆積感傷的凌亂,糾結刺心的冰涼,流年幾多蒼白無奈,風塵僕僕,幸福總是那麼遙遠,伸着手觸摸不到,時光拉開了唯美的距離,生命只是一場冤枉。茫茫人生,生命就像是一場告白,繁華落幕,都成了夢裡的殘荷,曾經那樣執着,活着為了什麼?

  世事無常,潮起潮落,生命邂逅了潮濕的初見,短暫的人生相逢,誰都無法得到永久的溫存,得到也好,失去也罷,痴痴念念,少不了苦惱,少不了掙扎。昔日的過往,暗香浮動傾斜長空,蒼老了素什年華,人間蒼涼,看不盡塵世鉛華,千山萬水,道不盡煙水冰凍之寒,孤獨彷徨,任風塵風起雨落,面對着迷茫,無語凝咽,染上回憶的傷,昔日的舊影,如今只有對自己說聲“安好”。

  心如止水,迷茫在人生的十字樓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緣已過,情難留,秋去冬來,一曲終散,只願別後的你安然如逸,人生不該去計較太多,緣淺終到流雲散,難道這一場紅塵真是如煙花短暫?天涯去遠,字字句句,不忍再去沾染那份憂傷,人過境遷,拾起歲月的帷幕,漫無經心的遊離天涯,幾多彷徨,幾多凄迷,終是惆悵此生,夢裡夢外,滿是愁緒孤單。

  揮不去思念的樂章,歡樂何時是春天?幾度歲月闌珊透,那段歲月隱藏的痛,依然穿梭在記憶的深處,開啟在昔日的那段長廊之中。老去了光陰,老去了微笑,一時的歲暈,不願再去戀着美好。愛的路上,實在是太苦,太苦。風雨同路,荊刺叢生的世界,依然看不盡潮起潮落。人生,就如一場遊戲,黑白帷幕,韶光如影,許不到塵埃落定。

  悠悠於心,泛白的記憶,隔斷了寸寸光陰,情愫冷暖,皆傷自卑,一飲忘情,卻又無可溫暖於你。霜落無痕,經年只是一夢,華美過後,只有繁華落幕,卻又刻骨銘心。失落了完美,走失了自己,雁落單飛,人去樓空,孤影獨枕,經年此去……

您正在瀏覽: 繁華落幕,經年此去
網友評論
繁華落幕,經年此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