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溫柔的堅持

溫柔的堅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真的好靜,好靜......

  窗外細雨蒙蒙,密密的,洒洒的。這樣的夜總是夾雜着太多的寂寞、傷感,席捲而來,噬咬着我的心。一個人的世界會有淡淡的唯美,如幕落後凋零的木槿花,在失落時,守着優雅。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無聊的玩着遊戲,靜靜地問自己:我怎麼了

  近日,情緒莫名的低落,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感覺處處都渲染着落寞。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於微笑着去面對周圍的人和事,朋友都羨慕我的樂觀心態,甚至有朋友直言不諱地告訴我:喜歡我的笑容。我也時常勸慰別人:要樂觀,要積極向上。可是這談何容易,很多道理我們都懂,而落實到自身的矛盾、實際行動和思想,往往背道而馳。平淡中亦有激情煥發時,激情過後又回歸平淡,如此的周而復始。朋友常說,我是個會生活的女人,每每這時我總是用笑容來給這個評價以肯定。一個人的日子裡,常常會有很多的感觸,筆下似乎永遠流淌不出快樂的文字,充斥的是憂愁、滄桑。有時候,疲憊的我很想放棄一些事,不是對生活沒有信心,是對自己的信心打折了。

  從文字到生活,我知道,自己感性多於理性,而更多的時候是率性。因為,我想善待自己,想讓自己活得更真實些,想哭的時候就一個人躲起來,讓眼淚肆意,讓淚水洗滌煩憂,在流淚的過程中釋放所有的不愉快。想笑的時候就笑比春花爛漫,把好心情與友人分享,在傾訴與聆聽之間敞開心扉,讓心與心靠近。

  能在文字里或現實生活中真實地袒露自己心情和生活狀況,的確需要勇氣,更多的人終是把真實的靈魂紛紛躲藏在角落裡,獨自低吟淺唱,展示給別人的總是風光滿面,春風得意的一面。

  活着有時真的好累,身不由己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知道。漫漫人生中,偶爾的疲憊,偶爾的落寞,實屬正常,因為快樂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永恆,同樣,痛苦也是個過程。生活本身就有很多的無奈,好也罷,壞也罷,總是讓人有所期待,所以我們都能在期待中生活下去。

  沒有人不想幸福快樂,然而現實生活中不盡人意的事情太多了,我們不能左右幸福,因為痛苦煩惱常常不期而至。

  今天輕輕翻開日曆,才驚覺於時光的匆匆,一天,一周,一月就這麼過去了半年多,不等我歡喜,不隨我憂傷,就這樣靜靜地遠去了。如果說成熟是蒼老的代名詞,那誰又知道成熟的背後掩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心酸和淚水。

  記得看過這樣一句話:心情好的時候寂寞是點綴,心情不好的時候寂寞如潮水。我喜歡在心情不是很好的時候,伴着寂寞,用文字來詮釋自己,但很多時候發現自己文字基礎太差,思緒萬千,卻不知如何表達。閑來無事時,看看自己留在空間的文字,苦笑......原來我那些不成文的文字里一直都是那麼多的憂傷;原來很多時候都是在用文字透露自己的真實感受。最近好多朋友問我怎麼好久空間沒有動態了,那是我不想讓朋友知道:到底是文字憂傷,還是我憂傷......

  經常會因影視劇或小說的某個情節而淚流滿面,有時候會看着一個地方傻傻的發獃,那一刻,真的很自我。

  時間在不知不覺地溜走,黑夜裡,燈光下,讓思緒飄飛,讓心緒沉澱,面對痛苦煩惱,我們更多的時候是無法逃避,那就選擇溫柔的堅持!這個世界能讓我們為之堅持的已然甚少,也許我們都一樣,都少了些瀟洒,所以在失落時,還守着些許的優雅。

  寫下碎碎的文字,只想對自己說:未來因為未知才美好,我將在這偶然和必然之間品嘗着自己這溫柔的堅持......

您正在瀏覽: 溫柔的堅持
網友評論
溫柔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