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一輪圓月

那一輪圓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輪圓月,懸在寂靜的夜色,銀色的月光,灑落一地的憂傷。漆黑的夜色,看不見自己的哀怨,只聽見風的凄凄聲響。隨風傳來的寂寞,是如此的憂眠,纏綿着心底殷殷不悔的情殤。

  我願意,在寂靜的月色里,想着自己的心事,想象着銀色月光的灑落,會有着什麼樣的故事?高懸天空的月,有着空冥慧思的綿柔,彷彿就是為了回憶而存在的。一切的思緒,就有了憂傷的緣由,月光的灑落,更添了幾許惆悵和清婉。那一輪圓月,就是夢中記住的炫麗,有着痴迷情思的誘惑和寂靜的暢想。

  獨自漫步如墨的夜色,銀色的月光,灑落在孤單的影子;時長時短的影子,好似舊夢裡殘留的記憶,傾訴着哀哀不絕的柔情。是月色,纏綿着自己的心事;還是寂靜的月色,纏綿着心底猶存的情思。一切的回憶里,就有了灑落一地的憂傷。這揮之不去的纏綿,好像是高懸的那一輪圓月,在傾訴着自己的情殤。如月般一樣的心思,在思緒過去曾經的美好,思緒着願意託付彼岸的衷腸。還有着心底眷戀的夢想。

  思緒的絨線,懸系著記憶里永恆的美好;那一輪圓月,有着青春歲月的青澀記憶,灑落的銀色月光,好似過去時光的甜蜜。抬起頭看着天空皎潔的圓月,一切的舊夢霓裳,還是那樣的纏綿着心房。獨自漫步銀色的月光下,沒有了心底眷戀的憂傷,心中的激動還在感恩着過去歲月的美好時光。

  那一輪圓月,寂靜的懸在天空,散落着銀色的月光;清冷的思緒沒有了往日的悲涼,一切的心境就有了依依期盼的恬靜,彷彿銀色的月光灑落着清婉的靦腆,淡淡的羞澀映着銀色的月光,纏綿的情緣就多了幾許自憐的惆悵。

  灑落一地的月光,寂靜的留在回憶的深處;一切的甜蜜憂傷留給了,那一輪圓月懸在空中皎潔如你的模樣。喜歡漫步在,銀色的月光下,淡淡的把你想。寂靜的思緒,就有了幾許憂傷。還有着,那一輪圓月懸在天上。

  ——彼岸秋月 寫於2011年6月3日 (首發空間,.)

您正在瀏覽: 那一輪圓月
網友評論
那一輪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