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這個春天,來得太晚,等得人心焦。

  比起往年,今年這雪,似乎格外的多,而且下得太不是時候,印象中的春天,本該是鶯飛草長、鳥語花香的季節,而如今這天地,卻生生將我困在火爐旁,不敢與寒冷較勁。一場場的雪,下得樂此不疲,不亦樂乎,完全忽略了這個季節於它,終究已經是過了!

  晨起,屋外依舊是白茫茫的天地。出門,踏入沒過腳踝的雪中,遠處的山,在雪的呵護下,寂寂的,似乎睡著了,就連往日聒噪的烏鴉喜鵲,也不見了蹤跡;近處的樹,不見一絲綠意,樹榦依舊不甘地指向晦澀的天空,依舊在等待着上天給它個說法,只是聖潔的雪花輕落在它不屈的身上,愛撫着,呢喃着,勸它向這個不屬於它的季節妥協,向這北來的風雪妥協,向這空曠的天地妥協。

  立春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天地依舊冰冷,冰冷也就罷了,偏偏下起這樣大的雪來,這一下,竟然還停不下來了,都說春雪即刻便會消融,但是,我這裡的雪,卻固執地安然,絲毫沒有融化的跡象。

  孑然立於北國的冰天雪地里,往日荒涼的原野,凌亂的屋舍,被接二連三的春雪覆蓋,蓋了個乾乾淨淨。只因這純與白,原本就是天地間最自然潔凈的色彩,捨棄了五彩的斑斕,只用這一色,便把眼前廣袤的大地描繪得如此壯觀。

  握一盈雪在手心,瞬時,便化作幾滴晶瑩順指尖滴落,整潔順滑的雪面被滴出幾個小洞,回身看看來時的路,雪花大師的傑作已經被我毀成一地狼藉,慘不忍睹。我只顧兀自快樂着,在這片只屬於我的天地間享受着一份清寧,感受着大自然賜予的饋贈。

  我想,且不要辜負了這場初春的盛宴吧,不管它來得如何瘋癲唐突,畢竟,它是如此晶瑩剔透、聖潔純凈;也許,這是風暖葉綠前的最後一場雪了,也許下次看雪,會是一年以後的事兒了吧!

  明天,天也許就會放晴,太陽一出來,合著人們匆忙的腳步,這漫山遍野晶瑩的雪,就會變成一地的污濁和泥濘;那時,教我如何忍心面對那一地殘存的狼藉?

  既然如此,我便在這初春的純白里多停留一刻吧!

您正在瀏覽: 春雪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