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雪飛舞

春雪飛舞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的天氣是變化莫測的,尤如小孩子的臉一樣,忽冷忽熱讓人琢磨不透。這是春天的氣候特徵,這是春天別樣的景觀所在。細心地品味,自有一番情趣。

  陽春三月,碧空萬里,和煦的春風輕輕地拂面,讓人陶醉於溫馨的春天裡。晴朗的天空,不知白雲從何方升起,隨風而來,漸漸地遮住了明媚的陽光,瞬間整個大地籠罩在陰雲之下,一股清涼的風掀起你的衣角,讓人頓覺有些涼意。說話間,遙遠的天邊露出了藍色的邊際,陰沉的雲幔緩緩地掀開,越來越大,藍色的天空漸漸地恢復如初。蔚藍的,不,湛藍的天空如水洗一般,那樣的清新,那樣的醒目,讓人驚訝不已!啊,原來春天的脾氣這樣的古怪,陰晴不定,忽冷忽熱變化莫測,這大概就是春天獨有的個性,與其他季節的差異所在。

  經過幾天氣溫劇烈的變化,終於迎來一場及時的春雪。晶瑩的雪花隨着微風旋轉着輕輕地降落,雪花在降落過程中擺弄着千姿百態的風姿,那種姿態令人神往。碩大的雪花是那樣的漂亮,稜角分明,均衡的花瓣上分佈着細細的冰棱,對稱而和諧……這真是天公造物精妙之處,體形相同,但確沒有一樣的相同雪花。整個天空被飄落的雪花籠罩,白茫茫一片,視野越來越模糊,分不清天地的界限在何處,仰望蒼天分辨不清東西南北,只見雪花緊緊相隨,形成一個若大的白雪王國,統治着這個世界,任何力量無法抗衡,乖乖臣伏於地,聽任白雪公主的擺布;俯視蒼茫大地,被皚皚白雪囚禁,整個世界銀裝束縛,世間萬物掩映於白雪之下,任憑飛舞的白雪肆虐,不管願意與否,全部聽從白雪公主的指令,規規矩矩肅立於塵世間,接受春雪的沐浴,接受雪花的親吻,翹首迎接新春雪花的光臨。

  狂飆般的春雪,隨着勁風的催促,緊緊地包裹着這個世界,抽打着蒼茫大地,群山折服,悄悄地躲進白色的雪的王國里,到處是皚皚白雪,叢林披上白色的風衣,與山川大地交相輝映,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難以分辨出高低,只能在厚厚的積雪下悄聲竊竊私語,時而聆聽着白雪公主的優雅歌聲:莎拉——莎拉——

  新春萬象更新,所有的生命,躍躍欲試,它們早已期待着春雪的降臨,期盼着金子一般昂貴的雨雪來臨。草木歡欣的笑臉露出了陣陣的笑意,雨露滋潤禾苗,青松昂首向天高歌。雪花飛舞,帶着春天的歡歌,帶着新春的祝福,迫不及待把沉睡的大地喚醒,讓綠色生命萌生,讓老樹新枝吐綠,鶯歌燕舞,讚美着春天的旋律,讚美春雪的及時,歌頌春天的美好,迎來一個生機勃勃的世界。

  雪花飛舞,傳遞着春天的聲音,描繪着新春的壯錦,開拓着一個綠色的王國,一切從春天這一刻揚帆啟程,向著美好的未來闊步前進,一個嶄新的世界迎接我們的光臨……

  春雪飛舞,甘霖哺育着大千世界,雖然帶有一些不和諧的音調,但新春包容一切。白雪公主攜手春姑娘帶着美好的祝福向我們瀟洒走來……

您正在瀏覽: 春雪飛舞
網友評論
春雪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