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清愁,放淡了多少相思

清愁,放淡了多少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伊人憑欄愁滿腸

  獨聽簫聲道凄涼

  好一張愁容花落

  只嘆是誰會忍心讓美人獨依夜樓

  ——引文煙客

  風在痴戀,凄涼的吹零了滿地的落葉,纏繞了相思惹人愁;

  獨坐窗前靜聽落葉沙沙,心頭泛起淡淡的清愁,那風呀,輕吹我的思念,溫柔的就像你的目光,傳遞着這季節的溫度;那心呀,怦怦的跳動,你聽得見嗎?陪你一起憂愁的心,伊人呀,你在遠方會像我一樣愁腸百轉嗎?

  夢裡誰撥動了琴,驚擾了滿樹昏鴉,顫落一地的清愁,着望眼,飄渺了的琴音幽幽,順着輕顫搖曳的枝頭,一簾清夢,未醒,只聞清唱的唐詩宋詞,婉約的從千年穿越而來,一抹情韻在伊人指間流淌,似悲,訴說紅塵的跌宕,似喜,風吹蹄兒響,許是君榮歸;痴念,苦等,多少的誓言,還在耳邊,多少的清吻依戀,殘留唇角,而今,君卻已天涯;

  風輕狂,花瓣落,掩埋了幾多傷悲,卻掩不了伊人痴情守君回,一瓣花兒,一滴淚,淚乾目赤花落盡,冰冷了身軀夢碎,撣落最後一滴淚,依然待君在天涯,愁白了青絲,放淡了多少相思。

您正在瀏覽: 清愁,放淡了多少相思
網友評論
清愁,放淡了多少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