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風露清愁“彼岸等待,蝴蝶飛不過滄海”

秋風—風露清愁“彼岸等待,蝴蝶飛不過滄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蝴蝶飛不過滄海,不是它沒有勇氣,而是彼岸沒有了等待。

  翻湧的心情不能平靜,思念依舊不能被時光輕易的搖落。

  你曾在彼岸的邊緣為我開啟一扇通向幸福的門,在快要到達彼岸的時候,我發現那扇門已被歲月的浮沉塞滿縫隙。

  多年的等待,待放的花蕾終究還是未開,無果的等待,懲罰未來,我用寂寥的文字,寫下等待。

  以為閉上眼,就可以看不見世界的黑暗。以為捂住耳朵,就可以聽不見所有的煩惱。以為停止腳步,就可以不再留離失所。以為不去想念,就可以忘記憂傷。

  未完待續的故事,我以為早已準備好了那個“物是人非”的結局。不會散場的青春,我一直都在書寫那些告別的字句。我曾經以為那麼重要的你,也可以心平氣和的放在回憶。

  在離你很遠的地方,我微笑着對你說著祝福。花開四季,季季都有我芬芳淡淡的叮嚀。每一句叮嚀,都是我每一天的思念。而你是不是早已把我遺忘了?

  溫暖的午後,我在陽光下“沐”浴着“悲”傷。用支藍色的鉛筆,在潔白的畫紙上勾勒出一幅灰色的相遇圖。只是,歲月把人塗上了蒼白。

  我已不敢伸出,那渴望牽住等待的手,就在那林林總總的記憶里,品味那份遺失在歲月里的等候。一切似乎都是一場夢,當我在清晰的睡夢中驚醒,有太多的往事纏綿着,美麗着,卻又被悄然的遣漏。說好多年的等待,在我們轉身的瞬間,已不存在。誰給了我一句春暖花開的借口,讓我摺疊好的思緒,在那個季節,被風吹亂?又是誰讓我的世界着了濃墨重彩的凋零?

  你說啊,我在聽。

  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流浪,去尋找曾經的堅強。候鳥也提早南飛了,一個人的深秋,你會不會比我孤單?那些為情所困的人,那些還在等待的人,那些在深秋離別而感傷的人,光芒淡去了,冬天來了,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孤單?

  所謂的寂寞,只是我庸人自擾的執着。

  看着漸漸遠離海平面的太陽,感受着海風帶給清涼,聽,海哭了。

  等待是一再搖曳遙不可及的夢,誰執着,誰迷茫,誰當真,誰受傷。

  流浪只會逃避,愛情只是抄襲。

  如果你沒有離開,撐得住滄桑,我會一直等你回來,如果可以那你還會在么?然而這一切已經成為浮華。

  你華麗的轉身,留下我一地的憂傷,你說,在彼岸花開的瞬間,許我一世傾城。

  可是終究,我的世界你不在裡面,你破壞的斷弦我不彈。你的真心給了誰,黯然的等待我已沒有了信念,是瞬間的煙火還是不甘的寂寞,那些曾經說過的承諾。

  那些遊盪在心底的傷,我努力隱藏,這個季節深深埋葬。

  等待在瞬間失去了堅強,我站在海邊,讓大海帶給我勇氣,去面對遲遲不歸來的你,去年的遇見,是不是註定我多年的等待。

  我只能是這紅塵一個微妙的過客,攏着歡喜或哀愁,靜靜的來,悄悄地走。只等着將百年的心事,凝成一次永恆的聚首。所有的日子,終於回歸到最初的時候,似乎沒有什麼發生過,只是還有一份悸動,在心底觸動的很久很久。哪裡會沒有遺憾的人生,生命輪迴,只有一份無奈的祈求。

  聽,叢林里傳來了一曲離殤,是等待感動的滄桑。

  看,黯淡的夜空里一輪孤月,是等待最後的凄涼。

  聞,空氣里夾雜着一種味道,是等待真實的苦澀。

  不再等待夢裡花開,相信蝴蝶飛不過蒼海,彼岸沒有等待,也沒有將來,一切都只會在夢裡存在。春去雁不來,無力的翅膀消散着塵世陰殛。

  人生若只是初見,誰也不會見到結局的遺憾,只是緣分未然。有些人有些事,是命中注定只適合懷念。就像有些人註定是等待別人的人,有些人註定被人等的。

  誰驚醒了夏天的禪?誰渲染了秋天的凋零?誰又會在滄海的彼岸等待我?不是你,不是她,也不是寂寞。

  敘述着憂傷的細絲,漂着寂寞的孤魂,沒有落定的長久,只有匆匆的過客。走遍了滄桑,留下不着痕迹的腳印在這繁華的世界……

秋風—風露清愁“彼岸等待,蝴蝶飛不過滄海” 範文推薦:

  • ·蝴蝶很美、終究蝴蝶飛不過滄海...
  • ·蝴蝶飛不過滄海
  • ·蝴蝶飛不過滄海
  • ·蝴蝶飛不過滄海
  • ·蝴蝶飛不過滄海
  • 您正在瀏覽: 秋風—風露清愁“彼岸等待,蝴蝶飛不過滄海”
    網友評論
    秋風—風露清愁“彼岸等待,蝴蝶飛不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