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王向東打來電話說這個周末就是明天上午八點同學聚會,叫我這次一定要參加,前幾次因為臨時有事沒去成,都是老媽啦非要我相親了,什麼年代了還信這個,唉,又怕老媽生氣只好依着她嘍,每次呢我把自己表現的像個無賴,你說那些美女見了我還不跑啊,老媽看我這樣沒招了,嘿嘿這次嘛我肯定要參加的。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腦海里全是她的影子,她也有三十二了,不知道成家了沒有,過的好不好,想着想着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第二天早晨被一陣電話鈴吵醒,哎呀忘了聚會,八點了,我趕緊穿好衣服洗漱好,拉起自行車就跑,“別忘了吃早餐”老媽在後面孔喊,“知道啦”。我一邊應着一邊趕路,到了東東家,我剛邁進門檻,有一個人突然蹦到我面前,“衰哥,沒吃早餐吧,喏,這是我買的小籠包,快吃吧。”“嗯嗯好的,咦,你還記得我有不吃早餐的好習慣啊? ”“當然,記得你有睡懶覺的壞習慣。” 溴大了,學校時候的事居然還記得。我打量着面前這個披肩發的女孩,菲兒變了,變得不再是當年的調皮鬼了,淑女了哈,菲兒瞪了我一眼:“再不變成淑女就嫁不出去了我。”

  那個時候,我們還是大二的學生,我們來自各個城市。記得是舉行籃球賽的時候,這個當年的假小子菲兒和我正式交手。

  還有一個月學校就要籃球比賽了,我是籃球主力,可是我昨天踢足球時崴了腳,唉,腳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好,明天教練教我們練球呢,這場籃球賽准輸。老師那失望的表情又浮現在我面前,我懊惱的用腳踢了地上的石頭,“哎喲”臭石頭也欺負我,我居然忘記了傷的腳了。“衰哥在幹嘛呢,垂頭喪氣的?”“我正在低頭鬱悶呢,管你何事。”一看是我們班的假小子陳非,我沒好氣地回了她一句。 昨天放學我和同學在操場踢足球,那個假小子不知道怎麼回事拿了雙高跟鞋走到我面前說:“衰哥,你穿上這雙鞋能踢球我今晚請你吃飯。”我愣住了,我是衰哥,我都大二了居然還沒有女朋友,可你也不能這樣耍我吧。“敢不敢啊,膽小鬼,算了,本小姐走了。”穿就穿,證明我不是膽小鬼,哼,誰怕誰啊。說穿就穿,咦,怎麼鞋碼剛剛好。我穿上她經心準備的高跟鞋,使勁地朝足球踢了一腳,“啊,”在一聲慘叫中我摔倒在地。哈哈,你活該,誰叫你不練籃球練足球,這個假小子,整了我還振振有詞。“衰哥,離比賽還有一個月時間,你的腳早就好了,走,我陪你練去。”人家有名字好不好,別老喊衰哥衰哥的,喊我徐鵬飛,我要像大鵬一樣展翅飛翔。“好,大鵬先生,走吧,陪你練球去,按摩腳踝腳就不那麼疼了,看看,今天腳消腫了沒有。”說著拉起我就跑,這個非兒,一陣風似的。說真的,非兒的技術還真不差,腳消腫了很多,教練還沒來,我先練練投籃再說,我到了操場,發現同學們都在等我呢,非兒在旁邊鼓勵我,去吧,等會再給你的腳吃吃我的拳頭,保你明天腳徹底好。嗯,練吧,誰叫我是男子漢呢,只好輕傷不下火線嘍。

  “上課啦,大鵬飛。”放學了我正在位子上看着窗外發獃,非兒突然在耳邊叫起來。“喊什麼呢,老師在哪裡?”“哼哼,老師我就在你面前,是你的籃球訓練監督老師。”“臭非兒,給我站住,不是你的鞋我腳能疼嗎。”我飛快的跑下樓,追着非兒到了操場,我的媽呀,我居然忘了教練今天來,還好沒有遲到,我對旁邊站着扮鬼臉的非兒報以感激的一笑,立刻投入緊張的訓練中。以後的每天,假小子菲兒成了我的鬧鐘,在她的“督促”下,我每天準時到達操場。有天 放學后,我習慣地等着非兒喊我然後我們一路追逐着跑向目的地,後面幾位同學在說著悄悄話:鵬飛這個傻小子,菲兒喜歡他,他還不知道呢。我聽到了裝作沒聽到,想整人了,我把腳悄悄地伸出桌子外面,低下頭裝作看書,突然後面一陣哈哈大笑,我的腿好像把誰絆了個狗啃泥,我抬起頭,正看到一雙瞪着我的圓溜溜的大眼。我嚇的拿起書包就跑,這下闖禍了,我邊跑邊回頭看看,還好我是籃球隊隊員,腿長跑的塊,不然追上我就慘了,非兒在後面追着喊我我也不顧了 。

  我有個早晨不吃早餐的習慣,不是我不吃,而是我好睡懶覺,等我漱洗好,就快到上早讀時間了,我只得餓着肚子聽課,老媽老爸在家裡經常打電話嘮叨我要吃早餐,每次我都答應的爽快,電話一丟馬上拋到腦後,繼續我的懶覺,自菲兒督促我練籃球以後,這個現象在漸漸地變了,每天早晨六點她準時發短信催我起床,見我不回就打電話,直到我起床她才罷休,有次喊煩了我沖她吼:臭菲兒,你電話費沒地方送嗎,給你老爸老媽打去,別煩我啦。見我發火了,整個寢室的同學驚訝地看着我:這個小子發哪門子火啊,有個美女天天喊起床還惱,發燒了吧你。手機振動提醒:非兒的信息:起床懶豬,早點我幫你買好啦,不起我來你這裡餵豬啦。啊!我是?還是起吧,看着同學們驚訝的表情我迅速地穿好衣服,漱洗好,跑下樓,看到非兒剛剛到我才舒了口氣,不然讓她進了寢室我就臭大了,從此菲兒又成了我起床的鬧鐘了。

  一轉眼籃球比賽到了,聽說不吃早餐一天沒精神,還真的是這樣,總以為是了學不好沒關係,高中三年我可是媽媽的乖兒子,每天把媽媽做好的早餐吃的乾乾淨淨,媽媽說:早餐要吃好上課才有精力注意力才能集中,成績才能好。每天在媽媽的嘮叨里吃好早餐上學校,有次學校舉行籃球比賽,我個頭大首當其衝報了名,高二是關鍵時期,沒有很多的時間練球,我們教練安排了時間,早晨提前半個小時到校,就當是鍛煉身體,我慘了,我這個賴床的懶豬起床那麼難,唉,太早了吃不下早餐,起床后抓起書包就往學校跑,好在平時我們籃球隊員也在課餘時間練過,所以教練對我們的練球速度還是滿意的,有次我沒吃早餐就練球終於露餡了,由於長期沒吃早餐,頭昏昏沉沉的,因為籃球比賽是星期天從上午八點開始,我想多賴一下床,睡到七點半多才起床,來不及吃早餐就跑到了學校,也許比賽太緊張的緣故吧,我居然在比賽中途餓了,怎麼辦呢,沒帶吃的,我只好強打精神傳球,餓的沒勁,傳球連連失誤被對方搶去,這一場籃球賽慘敗而歸。回家后,媽媽知道了狠狠地訓了我,再也不給我在外面買早餐吃,每天做好喊我,怕我不吃。自上了大學,離開家,我又開始不吃早餐了,大學一年級我掛了一門,唉。自從非兒每天督促我吃早點,嘿嘿別說,我的成績直線上升,但我卻把這個功勞歸功於我高中時打下來的堅實基礎, 對非兒的關心不屑一顧,這一天早晨,我正睡的迷迷糊糊的,電話響了,知道是她,我沒接給她省點話費,我趕緊穿好衣服,雖然今天是雙休日,非兒卻沒回家,她的家就在本地,我走出寢室,看到了好多同學站在門口,非兒還在對他們說:“到了籃球比賽場地,我們為鵬飛加油,讓他像大鵬一樣展翅飛翔。”這個非兒搶了我的台詞了。我忙搶過非兒手中的保溫桶,裡面是我最喜歡吃的餃子,還有食品袋裝着三個茶葉蛋,一籠包子,哇,你想撐死我啊,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你別不識好人心噢,她怕你吃不飽打籃球沒勁,餃子是不耐餓的。”“同學看好噢,我是人哎,不是Pig啊。”“哈哈哈哈哈,”他們大笑起來,我只好找一個地方吃掉了餃子和三個雞蛋,包子實在吃不下去了,中午送到食堂熱熱去。吃好了,非兒和她帶的啦啦隊跑到了籃球比賽場地,這次我和隊友們發揮了所有的優勢,打敗了兄弟班,成功啦,同學們歡呼着飛奔到食堂,午餐時間到了餓了,非兒把一籠包子拿到我面前,噢,我差點忘了還有包子。

  “你在想什麼呢,大衰哥。”“我在想包子啊。”我脫口而出。“哈哈哈哈。”他們哈哈大笑。嗯,我是在想食堂的包子啊。後來我們面臨畢業分配,菲兒留在了本地一家不錯的公司當了經理,因為她要照顧體弱多病的媽媽,而我回到了我的家鄉當了中學老師,這裡有我每天盼兒歸的父母。我們就這樣失去了聯繫,沒想到在這同學聚會上遇到了她。向東將我拉到一邊問我,現在對菲兒還像以前那樣好嗎,我捶了一下向東,老兄,不知道人家成家了沒有。向東告訴我,今天他是特地從別的同學打聽到她的消息,打電話叫她來的,還是一個人。聽了向東的話,我感慨萬千,這個世界很大,大的一轉身我們成了陌路,這世界也很小,小的轉了一個圈又回到了原點。聚會結束了,我新的生活也開始了,小河邊,菲兒洗着衣服,我捧起水灑向她,她用手捧起水在後面追着喊着,一路灑下的是銀鈴般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緣聚
網友評論
緣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