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孤獨的心弦,觸動寂寞

孤獨的心弦,觸動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孤獨的心弦,觸動寂寞 標籤:感恩的心 百年孤獨

  何時起,發現自己越來越孤單,憂傷早已裝滿了記憶的行囊,隨着歲月的穿梭,四處流浪,再也找不回那歲月里遺失過的堅強,找不回一個理由來給自己圓一個快樂的謊言,就算可以騙自己一下,也能讓憂傷少些,孤獨的心間蘊藏了多少寂寞的音符,讓我在每個孤單的日子裡,學會了獨自聆聽自我,聆聽那一段段被擱淺在時間長河裡的過往,繁華成災,往事如煙,潛藏在心間寂寞,不論怎麼去描繪都是如此的清晰。早已記不起,快樂曾真的存在過,天黑時,沒有人會想起夜到底有多黑,可是,總有人記得,黑夜的盡頭是白天,那麼,白天你怎懂夜到底有多黑,到底;孤單的思緒觸動了我多少寂寞的心弦。

  行走在繁華的鬧市街頭,我看見行色匆匆的人們,我看見川流不息的人海時,仰起頭,看着寂寞的天空,被陽光折射的留下一滴眼淚,眨淚之後,卻能看見思念的你,浮現在我的上空,是想你的幻覺嗎?還是真的太過思念你,伴隨着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那些有你的回憶,錯落在相思的渡口時,才時間過了很久,都是這麼的經不住等待。日子裡的我,一直反覆思考幾個問題,日子裡的我,究竟還有多少孤單?究竟一直在尋找什麼?一直在堅持什麼?太多過於執着的問題問我,值得嗎?心累嗎?拖着恍惚的身影,每每與行人檫肩而過時,我才發現,孤單有時候是那麼的清晰可見,心累時,我發現疲倦早已入侵,灌滿我的身心,尋不回精神里的澎湃,心間有淚,怎敢滴落?

  城市的天空,浮現了你的側臉,而不知是誰?從雲里走來,恍惚的神色里,帶着孤單的情愁,那寂寞的眼神里掛滿想念的無助,看着如此獃獃的背影,真讓人不斷的落淚。孤單找不到結局的源泉,寂寞卻滿是迴音,潛藏在這一時間裡如此清晰可見,憂傷的腳步延伸在人海里風裡,總有人說,那是等待,等待一個人的盡頭。想你時,空氣和陽光,還有那被清風吹過的氣息里,我閉着雙眼都會看見你的笑臉,漂泊的日子,寂寞的旅途,只要有你相伴,哪怕天之涯,海之角,也願與你行至山窮水盡,坐看雲起,笑看黎明,歡送日落,每天戒不掉的習慣成為一度的想你,時間裡劇場,劇情的起伏不定,只為了繼續發展我一直都在想你,此經年,流連忘返。

  早已把每天當成一首心歌,關於你的心歌,哪怕反反覆復去聆聽,都不會感覺煩,更不會厭倦,可時間的刻刀,在記憶的腦海深處,刻的越深,掙脫不了的烙印在心裡,想你的情節里,總看看見昔日陽光下的相擁。大千世界里,有太多的芸芸眾生,有太多的訴盡衷腸,時過境遷的回憶邊緣,時光荏苒,記憶的清風,蔓延循環在悲傷的國度里,吹過似水流年的必經之路,回不去的曾經,回不去那關於好多的一些碎音,瞬間觸動心扉。歲月無痕,風一樣的遺失,思念的荼蘼,流過耳畔的歌吟,荒涼了寂寞的靈魂孤獨的原有的快樂,看似簡單的日子,成為最複雜的情操。

  生命里,太多的人來人往,他們都是安然地從我身旁走來,悄然的從我身旁走過,不管是靜靜的守候還是不離不棄的相守,最後卻都會成為舊約,過客一詞一直不曾模糊,是的,都是過客,可過客里的那些,到底我留住了多少呢?像一杯苦酒的斟酌,像一杯苦茶的解口。好似一陣季節里的風,襲來無痕,夢醒如初,早已記不起來過的一幕幕,無論和誰有過相遇,和誰有過離別,都是我傷感的晚韻輕歌,我也有曾真的不舍過,真的期待過,就像送走你的那一刻,心裡咽滿無數的不舍,可終究還是離開了,因為無奈的因果,我種下了千年的相思樹,獨自孤單的守望它成長,守望在每個淺笑的日子裡,我看慣了時間季節里的花開花落,蔚藍上空的雲捲雲舒,原來緣來,遠去緣去。

  學不會微笑,學不會轉身,更學不會如何去淡忘太多,念由心生,心生繁榮的枯萎,如果,給愛情一份寬大的從容,想你會不會有那麼的期待,把愛你的線條拉得很遠,希望里,我想着天長地久,願望里,我寄着生生世世。很別緻的情懷,那麼,這麼多的希望更願望會不會把我們分離,天涯的距離,遠近咫尺,可我還是不希望,歲月的風塵洗禮經年,遺落那戀戀不忘的曾經,太久了,思緒早已說不清我的愁帳和彷徨,總之,不希望一個人的孤單,孤單卻 滿是寂寞的銷魂。曾多次,嘗試着把心房,拿一把鋒利的刺刀,狠心的刻出記憶孤單到底是什麼?可越刻越明細,原來,孤單的樣子是寂寞,寂寞的孤單、獨醉心弦,心弦的觸動,寂寞才不忍心離去,又叫孤單怎麼去忘記,因為,寂寞卻是孤單的前世今生來世,而孤單幾乎忘了時空間的寂寞。這便是我想你你卻忘記我想你。

  我的故事,不管用什麼畫筆,總能繪畫孤獨的旋律,悲傷的沒有盡頭,那是因為存在一段悲傷的情感,潛伏在每一行行文字間,帶有漂泊的行囊,疲倦的臉龐,掛滿淚珠的寂寞情操,經不起輪迴里的百轉千回,思念里的無所歸依。是的,是這樣的孤獨和寂寞,時常是這樣,時常把一些生命中的人,還有冥冥之中註定的,那些不期而遇的,鋪成一道心弦間的風景,隨着季節,從枯萎的孤獨,走向寂寞的塵封。棲息在回憶千般處,念想是因為我想在那之中,應該會聽到不願忘記的細語,還有我一直不願意接收的現實吧。

  傾盡天涯,因你而琉璃,日子因想你而漫長,每一天,把自己生活在平凡的疊影之間,匆匆的節奏輕描淡寫着平淡里的傳奇,走在寂寞和孤單的心路上,悲傷的哀樂早已根植在傳奇的路旁,對於渺小的想念,成為心弦間最孤獨和寂寞的主宰,傳遞的很遠,掠過人海,能不能到你的天涯?一個人即使身在鬧市,也倍感孤單,習慣了孤獨的碎碎念,更習慣了想你的每一刻,雖有寂寞,但總能憂傷的品味來自心弦深處的寂寞箏音,我也不是一個高深的情感家,也不是寂寞的導遊,只是孤單罷了。

  時光的舊約,是我最寂寞的蒼白,只能滿目懷舊不已,太多的淡然而遇,和隨意而行,不管深深淺淺的思念在心,榮辱不驚,閑看季節里花開花落,再多的去留變成無意,漫過長空隨天外失落,輾轉了輪迴,又是一個憂傷的季節,夜幕划落時,乾枯的心田,是寂寞的心弦,孤獨一些溫暖的思緒蔓延在傷口的邊緣,落下了等待,落下了咫尺的天涯而消失在海角的無助,輕輕的微風韻刺開誰傷感的思緒,言轉在悲涼的國度,唱出優感,彈出脆淚,淡寫着誰倉促的愁續?為誰撒下的陽光承諾誓言?無詞的表決只為青春的寧一段啟程。如果,清風含有感情,請相信,明月可鑒,它會作證。再多的抹不去,是幽幽飄灑的孤單,再多的解不開,是裊裊纏繞的緣分,冥冥之中早有定數,斬也斬不斷的,纏纏交織的思念,轉也轉不出,這瀉瀉而逝的似水流年。

  因為:孤獨是生命里必有的黑暗,它無法穿越的,更不可戰勝。

  因為:快樂是永遠打動不了悲傷,悲傷註定之後,不會快樂的。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心弦,觸動寂寞
網友評論
孤獨的心弦,觸動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