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踮起腳尖,觸摸夢之清涼

踮起腳尖,觸摸夢之清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夢,是生命里的一株綠芽,一朵待綻的花蕾;而追夢之旅,註定是坎坷崎嶇。

  我們總說:國之命運,系乎少年。青年一代,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接力者,是中華民族偉大夢想的實踐者。那“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志向、那“百舸爭流,浪遏飛舟”的氣魄、那“仰天大笑出門去,吾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都在告訴我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然而,一個“留守兒童”的身份卻將一切打回原形,只能把夢當海市蜃樓遠觀!對他們,夢只是青春里哀悼的一個符號,不能跟上步調。

  我們常說: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那“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的舐犢情深、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孝悌之義、那“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心疾首都在提醒我們:“勞苦莫教爹娘受,憂愁莫教爹娘耽。” 誰料想,一個“空巢老人”的頭銜壓得他們無力反抗,唯有將夢一次次塵封心底!於他們,世間情結,除了洒脫,更多的是無可奈何。

  是啊,屏幕彼端,你看不到我的悲傷流轉;一如,我感覺不到,文字背後,有你多少肝腸寸斷。

  湖北汽院“你有夢,我助航”暑期社會實踐團隊於7月20——8月10日開展“追尋發展印記”中國夢尋訪行動的調研,了解留守兒童和空巢老人與我們在同一個世界所擁有的不同的夢,用我們最最虔誠之心去丈量他們的夢想同現實的距離,以青春凝聚力量,以實幹托舉夢想,探尋為他們的夢助航的可行性方案,幫助他們創造在追夢、逐夢途中共享人生出彩、夢想成真的機會,同心共築美麗中國夢!

  “留守兒童、空巢老人”,我們願用火一樣炙熱的堅持,助你們投來的每次期盼,劃出生命的曲線;我們願用風一樣自由的眷戀,任腳步一路深深淺淺,讓你們的夢在黎明前兌現!在這個酷熱的夏天讓我們“你有夢,我助航”團隊,跟你們一起見證:踮起腳尖,觸摸夢之清涼!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觸摸夢之清涼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觸摸夢之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