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何讓我遇見你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沿思念的脈絡走向遠方

  一段塵緣,也便靜靜地

  綻放暗香盈袖

  深信,靈魂是有感應的

  歲月無痕,卻有聲

  風來無影,卻滿袖

  ——文/紅塵一笑

  1、

  這個夏天,是素雅的潔凈,淺藍的天空因少了雲的流動而愈發高遠。陽光,於窗外走過,就在靜靜里,灑下一地懶散的溫暖。

  獨坐窗前,縈一懷心事,鋪陳微笑的紙張,那唐風宋詞里,也便洇染了淡淡的墨香。

  想,現在的你,也許正鳥兒一樣,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想,你快樂的歌聲,是否又在燦爛的笑容里跌宕?

  南國的季節里永遠沒有寒冷,一如你的呼喚,總是快樂着水樣的深情和溫暖……

  那天,你打來長途,對我說:被聘為一家雜誌的記者,從此,終於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了。

  那一刻,我的心始終在默默里歡快的跳動,為你——一個酷愛文字、獨自闖蕩天涯的女孩;為你,一個濃縮着自己當年影子的女孩,而興奮、而驕傲……

  2、

  文字的國度里,我們是兩隻隔屏相望的候鳥,只一眼相見,便有了傾心傾肺的喜歡。從此,詩詞的唱和,成了我們沒有約定,卻安然以一份懂得恪守的真誠。

  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可以沁骨的,無論閱過多少人流,走過多少滄桑,永遠會鮮活如初,一如燦爛的友情。

  很多時候,於一懷靜謐中,輕數歲月留下的點點滴滴,拂過心頭的,不僅僅是那瓣瓣鮮紅,更有珍藏的一抹厚重。

  站在時光之外,看一朵朵花開,或許是太過感性,總是被一些真情所感動,隔屏的呢喃溫潤沁暖,眼睛與眼睛的對望,讓深情無語繾綣。

  遠方究竟有多遠?想來,這一程,會遇到多少人?隔了千山萬水,我們的相遇,又是怎樣的緣?

  在字與句中回眸遠方的牽念,心,便會在如水的溫潤中,綻放一場盛大的狂歡。

  或許,一些真情,真的讓心無法不驛動;或許,一些相守,真的讓心無法不溫暖。素喜淡然,然,只一言念安,便會把所有的深情,默默延展……

  3、

  也許,流年清淺,沒有人會握得住天長地久,然,念在心頭,終是不枉年華錦繡。歲月因為走過而美麗,而這一季的守望,因了你我的真誠,而裊裊生香。

  也許,誰也說不清,一些情愫覆蓋在燈火何處,文字里,總有聲音應和出暖暖的感動。前行中,我們以各自的方式尋找一份快樂,卻以同樣的方式摒棄寂寞。

  以一個女子的溫柔,淺笑於安恬,凝然無語的心事,輕彈字字珠璣,踩一闋易安詞令,為愛吟天長地久。經年之後,當所有的迷失都在心靈深處暗香盈袖,一種氣息仍會在記憶中不離不棄,那便是走過的只如初見……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只要你懂,便是朗朗的笑聲,不是嗎?

  始終不悔,這一場傾心相遇。歲月如歌,縱然隔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縱然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能夠於一脈電波中,傾聽彼此的心跳,能夠將千迴百轉,纏纏綿綿成繞指柔,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無法言表的幸福?!

  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以一腔深情,守望遠方的牽念。讓思念如花,芬芳你的模樣。回眸處,一樹清風,一窗暖陽,一聲念安,已足夠!

  盈盈一笑間,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落筆於2012、7、22。

您正在瀏覽: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網友評論
有種溫暖,觸手可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