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你的一聲輕嘆,寫下滿箋的文字

為你的一聲輕嘆,寫下滿箋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雪兒

  歲月如一首單曲循環播放的歌曲,靜靜的在花開花落間輪迴。一剪寒風便帶走了飄落了一季的枯黃,時光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邁入蕭瑟的冬季。邁入冬季的歲月顯得蕭然而靜謐,像一個少女婉約着細膩的心事,總是有一種似醒如幻的情愫瀰漫在這流光碎影里讓我們夢着,溫潤着……

  夜,柔柔的依偎在這靜謐歲月的懷裡,宛如一朵默默綻放的幽蘭,釋放着沁心的幽香,如若尋香而至,會有一種無名的心境。每每置身其中都會讓我心湖漣漪。因此,便喜歡在這個無人打擾屬於自己的時間裡,打開文字的軒窗,把那些快樂的,憂傷的,以及自己認為精彩的片段,傾心的讓文字在鍵盤上時而激昂,時而靜默,時而歡愉,時而憂傷。讓那些最真的情感,如歌,如詩在飄逸的思緒里靜靜綻放,在指尖快樂的飄蕩。或去欣賞那些溫婉而明媚的文字,那些清徹而空靈的詩行,漸漸的都會把我一脈情緒融入到其中去,隨着文字的喜而喜,隨着文字的憂而憂。完全陶醉在那些既優美且憂傷的文字里,有時不知不覺心疼的皺褶便會在心間層層疊起,或心裡朦朧或眸里朦朧。就這樣在文字的國度里靜靜的編織一簾屬於自己的幽夢!

  今夜,不經意間一篇入目即是滿心傷懷的文字吸引了我,看着文字或明或暗的飄散着憂傷,沿着文字的足跡感受着文字流瀉的不僅僅是一脈傷懷,更多的是對世事境遷的一份無奈,看着文字中那一縷被蕭蕭寒風吹動的思緒,不忍心去觸摸文字的心事,彷彿輕輕地一觸就會驚醒了寫文人寫進在文字中的傷感。因為,我已然感受到了文字寂寞的心房裡湧出的那一脈淡淡憂傷。此時,亦彷彿聽到從精深的文字里傳出來一聲輕嘆。而這一聲輕嘆是怎樣的穿透千山萬水悠悠的飄入到我的耳畔。瞬間,為文字,為寫文字的人,一絲柔軟在心間無聲無息的蔓延開來……

  想來,入世行走在一程山水之間,大抵所經歷的事情都是相同的。有歡笑與淚水,有疼痛與甜蜜。人生,如魚飲水,冷暖自知。如若心痛了,不妨給自己一份簡單的心境,掬一抹心韻芳香的情懷,淡淡的品一杯香茗,靜靜的聽一段輕柔的音律。如若心累了,也可以停下匆匆又匆匆的腳步,擁一份雪梅蘭竹的雅韻,淡看雲捲雲舒,靜看花開花落。人生,就在自己細細品嘗這素素年華的過程中讓一份淡然的心情悄然延展或讓一份落幕的心情劃過輕靈的指尖。其實,有時候心境是自己給予自己的。我想,這是我們寫文字的人都懂得的。

  是啊,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歲月里,我們知道,生命總是經不起侵蝕與凋零,經不起遺忘與忽視,不過不必驚訝於這些,很多時候生命就這樣在淡淡的時光中綿軟,深情。也許,曾經發生過的,無論愛,還是痛,都不能從心底一筆抹去。但是,就是這些情愫會讓我們的人生如一首動聽的歌,如一幕浪漫的風景,如一幅精彩的畫卷在我們的心底念念不忘,即使想讓它遺忘,卻是越念越深。越忘越清晰。這些情感不僅僅在人生的路上,還在自己的眸中,自己的手裡,自己的心上……

  錦素流年,歲月如水一樣流過,一些人,一些事,一些遇見在我們的生命中如白駒過隙穿梭而去,也許你會發現就是因了這些人,這些事,這些遇見才有了可以讓自己默默回味的東西。才有了自己人生路上最值的去細細品味的東西。有一天,驀然回首,或許你還會發現這世間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果,和那些冥冥中的遇見,都是一種緣分。因此,一切隨緣也許就是對待生活的一種最好的姿態。而後,努力地學習告別曾經,哪怕是含着淚告別從前的一切,我們都要做一個溫暖且清澈的人,懂得感恩,學會感謝走入綠意盈盈的下一程。

  時光在朝起暮落間飄動着,隨着飄動的時光,內心最初的那份心境會悄悄的改變,可是一些美好的情愫也在心底悄然的滋長。如此,就讓曾經快樂與不快樂的畫面都成為青春路上的一道風景吧!那麼,讓懷間一縷輕盈的心念飄向那青山綠水的原鄉去追逐最初的夢吧!而我們這些熏染在文字里的人,在文字的路上握一份懂得,盈一懷溫暖,用真實的情感寫下了羞澀且懵懂的情懷,讓文字在人生的路上留下深深淺淺的痕迹。而對於所經歷的深深淺淺。我想,在歲月的長河裡,都會在成長中不經意間會懂得。或許,正是因為經歷了那些往事,那些未果,才會讓生命無悔的穿越歲月吧!

  在時光的經卷中,總有一些溫暖的畫面裝點着我們青蔥的年華,總有一脈柔情隨着歲月默默的熏染着我們的心海。因了這些溫暖,因了這脈柔情,在輕淺的歲月里我慢慢地變成了一位善感的女子,在文字的國度里,又越發如此,文字的遇見,遇見,就是緣分,遇見就會感動。今夜,就為這文字里的一聲輕嘆,如雨落入心底,潮濕了心懷。便讓我感慨的寫下這滿箋疏簡的文字,寫下了這暖香盈袖的一筆。不為別的,惟願身處天涯寫下這篇文字的你,在悠悠再悠悠的歲月里讓文字里的一聲輕嘆隨風而去。依然如最初的真情溫潤着多姿多彩的夢想,依然如最初的激情舞動起青春的翅膀,如此,天空還是你的,世界還是你的,因此,即使寒冬冰封凍了你曾經的笑容,我想,你的燦爛定會在春暖花開的時候捲土重來,依然微笑向暖!

您正在瀏覽: 為你的一聲輕嘆,寫下滿箋的文字
網友評論
為你的一聲輕嘆,寫下滿箋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