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到櫻桃時節

又到櫻桃時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節聯歡晚會的鐘聲彷彿還迴響在耳畔,現在都已經是快5月了。春天來得是那麼的快,卻又是走的那麼的突然。

  “一雨入夏”是多麼的平常,但是總是對春天懷有不舍。去年的現在,我還在為高考奮鬥着,想想那時,各種感受交織着。前兩天,我在散步的時候在路邊看到一個老太在賣櫻桃,一筐子櫻桃,紅的可愛。不過,重慶這兒的櫻桃遠遠沒有家鄉的櫻桃那麼的大,那麼的誘人。

  記得上高中以來,每年的現在,當我回到家吃午飯的時候,家中的桌子上總是放着盛滿櫻桃的小碗。媽媽知道我喜歡吃櫻桃,因為我曾經給她描繪過我吃櫻桃的時候嘴裡的感覺:“酸酸甜甜的,都快把我全部的口水給引誘出來了。”媽媽自此記住了,每頓午飯的飯桌上總會有一些櫻桃。我跟媽媽說:“剛上市的櫻桃這麼貴,水果店離家又那麼遠,不必要每天都吃吧。”媽媽也只是笑笑說:“好吃嘛,反正又不止你一個人吃。”

  越是沉甸甸的愛越是深沉,也越是到現在才可以慢慢體會。

  現在離家這麼遠,在異鄉看着這個紅彤彤的櫻桃,我禁不住想起過去,想起媽媽。又到櫻桃時節,不能回家,只希望媽媽也能捨得為自己多吃一點。

您正在瀏覽: 又到櫻桃時節
網友評論
又到櫻桃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