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風掠過、挽不住似水流年

秋風掠過、挽不住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傍晚一個人在曠野漫步,沒有感到孤獨,只是有一點隱隱的的感傷與落寞,想很多的人和事,又好像什麼都沒想。心中既有種釋然又似乎亂糟糟,其實簡單的我,所有的感傷,所有的沉湎,都是源於自己矛盾而多重的性格。習慣於在傍晚看日落,那一團火紅漸沉於西面的天際,染紅了天邊的一大片雲霞,此時想起鄧麗君歌曲中的的歌詞,:“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如是也。夕陽掙扎着想要躍出地平線,但終究沉下去了。天空變得一片灰白,我的心不由一顫,這多像一個人辭世前的樣子,有多麼心有不甘啊!——題記

  ;在初秋的風裡,我努力地把關於過去遺忘掉。然而,腦海中又塞滿了過去,驀地;很想念故園那些絢麗的薔薇花;又想起屋后那片濃郁的樹木;傍晚棲息於其上的烏鵲;很想念那些遠離城市喧囂的小橋,流水,人家。殤逝於老樹昏鴉,夕陽西下;斷腸於古道西風,人在天涯;曾記否,月是家鄉明,人是故鄉親!;

  ;正午驕陽似火,燥熱蒸騰着我的思緒,我努力用自己的文字祭奠悠思,從此告別那些輾轉的往事,不再憂傷。一直以來,都習慣了用凌亂和千頭萬緒來慰籍自己的心靈,一直以來,都無法放棄心中的希望,總是被囚禁於一種難忘的割捨,總是無法讓憂憤的心安靜,;那些流浪的情感,還有那些所有的無法釋懷,都擱淺在這小小的喧囂冰冷的城市。

  年復一年的秋天,我站在這個小城裡,還是一如既往的沒有方向。秋天,我的生命里沒有迷人的稻香,沒有滿山的楓葉。秋天,我總是把過去的記憶拾起。把那些金黃的往事,和一首歌,——一起遠去了!

  也許只有我一個人,還在做着那些不着邊際的夢。

  在淺淺的夕陽下,落日的餘暉里,和城市裡散亂的霓虹一起,把秋天的黃昏交替印染。那迷人的稻香,在秋季里應該瀰漫著金黃吧,

  該說些什麼呢,在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秋風起,漫天凄涼,青春散場,這季節,我收穫了感傷。凌亂之中,看不清來時的路,就像長夜的夢,清晰而迷離,真切又散亂。我如是寫下:前世一個輪迴,今生一個輾轉,還是逃不出這塵世人寰。;

  秋季的天空不帶一絲雜色,深藍色的背景,點綴着幾朵白雲,炊煙瀰漫在玫瑰色的黃昏里,

  一直以來,總都覺得自己的故事很乏味,一直以來,總無法忘記那些依稀的凌亂的歲月。或許,已習慣了在別人的故事裡遙望多情的命運,還有悲慘的人間世情吧。秋夜裡,秋風道不盡城市的繁華,不知從何時開始,突然想起一段詩句,秋月殘,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霜,是秋風翻動了前世的簿子嗎?惹出這番塵世輪迴。

  ;

  總懷念記憶里的秋天,暮靄下的煦風,吹拂着金黃的原野,稻香沁脾,楓葉翩翩。那是從前的記憶。時間改變着一切,同樣的秋天只覺得煩躁冷清,乾涸的稻田裡,慘淡的生活伴隨着憂傷的季節一起成長。柏油路上,車輛飛馳而過。耳畔有風吹過。腦海中總有這些閃過:“飄曳的風箏,翠綠的田野,靜靜的小河,憂傷的月夜,雨後的蛙鳴。”這都是藏在每一個人心底的歡樂時光;。

  秋天的夜空繁星點點,又被濃濃的朦朧漫過,正像一種起起落落的思緒。

  ;一個人一個故事。一個故事一種心情。一種心情一段感傷。一段感傷一種遺忘。一種遺忘混亂了記憶。;

  秋風蕭瑟,雁陣驚寒,風吹花落,似水流年總會有滄桑過往的故事,低頭不語間,輕輕撫平揉皺了的一卷文字。一盞孤燈守候涼夜,是誰彈一曲高山流水把秋雨約住,裊裊餘音喚醒一池青蓮,還有滿院堆積的桐葉。是誰,填一闋《滿江紅》,金戈鐵馬,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燃起萬縷詩情。、、、、、這世間總有一些記憶註定是刻骨銘心的,回首往事總有些暖意縈懷,在紅塵之中,淺斟低唱,一醉又是千年。

您正在瀏覽: 秋風掠過、挽不住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秋風掠過、挽不住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