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三生有幸

三生有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三生有幸 標籤:三生教育

  生活是一本厚厚的書,書中的大多內容都是枯燥無味的,而有你們的章節,恰恰是整本書的點睛之筆。雖然已經翻過了這頁,卻值得我經常回憶。

  我說:等我們畢業的時候,我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我們的大學生活?

  你說:看見畢業生離校,一想到我們將來也要各奔東西,心裡就不爽。隨後,你像個孩子似的,趴在我的肩上哭的稀里嘩啦,打得我措手不及。

  我說:我沒錢花了,先借我200花花。

  你說:我的銀行卡密碼是521521,需要多少自己取多少。突然間一種信任湧上心頭。

  我說:虧我們還是好朋友呢?你都不知道主動給我打個電話!

  你說:我正準備打呢,你就把電話打過來了。不過你放心,以後晚上睡不着了,或者是心煩了,可一定要給我打電話啊!我是不會睡着的。

  我說:今天我有空了,我去看你吧?

  你說:好啊!

  我坐在公交車上,一會就會收到你的一條短信,問我到哪了,車上擠不擠。我一下車,就能看見你溫暖的笑臉,原來,你一早就站在公交站牌下等我。後來,等我騎車去看你,一路上再也收不到你的短信。

  我問你:怎麼不發了?

  你說:路上車多,回短信,接電話多危險!

  我說:別理我,今天心情不好!

  你說:咋了,要不咱出去吃點飯,喝點酒?

  我說:我想上網。

  你立刻把你忙的事情結束,把電腦給我騰出來打遊戲。然後,搬個板凳坐在我旁邊,給我出餿主意。

  我說:我想買個包。

  你說:我也想買個包。

  我說:那你看着幫我買個吧!

  那天下午,你一直給我打電話,我在上課不能接。下課後,回電話給你,你說你買了個包,不知我要不要,給我打電話我也不接,所以沒給我買。

  我說:你咋不給我買啊?

  於是,你又返回去。終於在晚上,我有了新包。

  那次,我生病,我說:我渴了。

  你二話沒說,挨了老師的批,也回來照顧我。我什麼感激的話也沒說,心裡卻清楚地很。

  你說:如果有哪一天,我也生病了,能有個人在我身邊這樣照顧我就好了。

  當時,我就記住了這句話。

  我說:你回去吧!別送我了!

  你說:我們都兩年沒見面了,讓我多陪陪你吧!

  於是,你送我去火車站,陪我聊天,目送着我朝檢票口走去。我一直沒回頭,怕接觸你的目光。是啊,我們是高中同學,兩年都沒見面了,雖然很少聯繫,一見面卻都不能自已。

  我說:今晚我不走了。

  你說:那就睡我這吧!

  然後,你給我拿拖鞋,燒洗腳水,鋪床,疊被窩,整理我的衣服,問清楚我幾點起床后,又給我定鬧鐘。從家裡帶了一點好吃的,就立即給我打電話,讓我去吃。

  我說:你什麼時候來鄭州?

  你說:我中秋節去。我的心裡美美的。

  一大早就去火車站接你,生怕接不到你。一到火車站,就趕緊給你買返程票。你來我們學校,看見你睡在我的床上,心裡很踏實。拜託我認為辦事最妥帖的同學照顧你,還生怕沒有照顧好你。沒想到,你走的時候,卻把買車票的錢夾在我的書里。等你上車后,才告訴我。我只有苦笑,但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我說:你在學校嗎?

  你說:在。

  於是,我便不顧一天的奔波去看你,只在你學校呆了不到一個小時就上車回自己學校了。我知道,你快畢業了,再不來,恐怕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

  我一直記得,是你們陪我走過了一段又一段路。

  此刻,我只想告訴你們,遇見你們,我三生有幸。

您正在瀏覽: 三生有幸
網友評論
三生有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