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完美孤獨

完美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完美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完美孤獨

  她行走在撒哈拉沙漠里,像是只有腳步,就那樣邁着,一個人。沒有方向,一步步的沙印是她的痕迹,有的只是內心的一份狂熱。累了,就躺下,放空軀殼,才會如此輕盈,在空氣里融化。也許是有這麼一份坦蕩的靈魂,親愛的Echo才能在滄海一粟中敢去與天地認朋友,才會渺渺茫茫,歸彼大荒。即使是荷西的死,也只能做一個稻草人,想起當年夢裡花落知多少。即使是悲傷,也不讓別人難過,因為沒有答案。

  她坐在迎親的花轎里,新郎卻是馬文才。跳動的靈魂怕是早已追尋梁山伯而去,心已醉,意難伸。一座放空的軀殼像尊石蠟,涼進了心底。當初好夢匆匆醒,如今怕見鴛鴦作對飛。早已做好準備,才能在那一刻義無反顧的跳進了那個墳墓,山伯的旁邊,鑄成一場蝴蝶夢。還他此生此世今生前世,從此雙雙飛過千生萬世去。儘管是沒有軀體。

  他遊走在舊時上苑,觸摸着雕欄玉砌,才明白“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好吧,從此別過榮華富貴,就做一個自由地“南面王”,吟遍萬水千山,忘掉四十年來家國。那一首首泣盡血的絕唱,洗過濃妝淡抹,卻更饒煙水迷離之致。是什麼樣的性情,寫下了如此猶傷促碎的辭話,登上千古詞壇?

  人的一生做了多少回發自內心的事?有多少行走,又有多少次停留?身上到底背着多重的行囊?又是什麼讓我們放下了自己,使沿路的風景沾上厚重的世俗的塵灰?內心的空靈,哪是一個虛偽的笑容足以填充?我不想有一場眾所皆知的旅行。

  很多事情不是誰說了就算,多少次失望就有多少次期盼。而我卻期盼過一個這樣的生活:再沒有誰的臉色需要照顧,也沒有誰的難題需要應付。當別人遠離時,大不了說一聲伴侶只不過是身外之物,單身的日子我沒有虛度。有那麼一個時候,我真的想過一個這樣的生活。

  可是,再完美的孤獨算不算美中不足。

您正在瀏覽: 完美孤獨
網友評論
完美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