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

  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

  ——以管理轉型助力分局在稅制改革中的新發展

  今天的學習,核心內容是堅持真學、真做、真改。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基層分局的一員,我深刻認識到"學是基礎,做是關鍵".

  我將深刻領會學習精神,在日常工作上,始終保有敬畏之心,立足現實,以飽滿奮進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破解難題、應對挑戰,通過主動做,使自己在學習實踐中堅強黨性、善於作為,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學一做。今年以來,分局面對大事多、難事多、急事多的複雜形勢,面對標準高、節奏快、強度大的工作要求,全體幹部職工積極作為,勇於創新,雖然保質保量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但下半年工作壓力依然巨大,下面我就結合分局的各項工作談談自身的一些想法。

  一是落實責任,加強營改增後續管理工作。

  營改增雖然在5月1日全面實施,但是後續的管理和未來的方向值得我們思考,營改增不僅使地方收入體系發生了變化,更對基層稅務分局的各項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戰。在當前情況下,我們將以更加積極的心態增強大局意識,使命意識、憂患意識、拉高標杆、負重奮進。面對營改增工作全面推開,基層地稅將需要重新梳理稅收管理思路,對管理的方向和路徑進行優化,摸索和建立一個更符合實際管理需求的管理流程。下半年我們將通過對新城樓宇經濟管理的調查研究,在完善稅收管理的同時也對以後基層稅務分局對原有稅源管理的模式進行新的探索或改變。

  二是積極作為,着重抓好房土兩稅管理,確保稅收收入任務完成。

  面對失去"以票控稅"的管理優勢,我們將加強對不動產片區化的管理,以提升綜合管理水平,同時進一步加強風險應對,對納稅企業的房產進行排查,有效避免數據交換不及時,交換不全而產生的少申報、遲申報現象,以進一步深化房土兩稅清理力度,提升企業申報水平,完善管理鏈條。

  三是創新探索,加強單稅種的管理。

  緊抓個人所得稅的征管創新,對外加大宣傳,強化舉措,着力提升納稅人的納稅意識和自行申報意識,提高申報覆蓋面。對內探索建立個稅管理模型,特別要強化自然人股權轉讓所得的征管和按行業特色劃分的個稅管理工作。把逐步完善建立主體稅種專業化、精細化的管理作為下一步分局最重要工作重點來突破。

  四是把握關鍵,加強涉稅信息的獲取。

  新稅制下,分局將進一步建立暢通的信息採集渠道,加強國地稅征管信息交流、管理互動。做好金三優化版上線的各項準備工作,傾全分局幹部職工力量,積極努力推進金稅三期的上線數據清理等各項工作,為確保金三順利上線建立好基礎。

  五是依託建設,打造一流隊伍。

  堅持實幹,從嚴從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直屬分局是一個年輕的分局,這不僅體現在分局建立的時間上,也表現在分局年輕幹部多的實際情況上,因此對年輕幹部的培養,通過引導其正確成長,發揮其工作熱情,使其克服心浮氣躁的嬌氣病,是分局在隊伍建設工作上的建設核心。分局將進一步深化"三型"(即能寫會說實做)幹部培養工作。尤其在日常工作中,多輔導、多引導、開拓他們的思路,做到能力的積累,培養"務實型"人才。

  直屬分局黨支部書記 張華

  2016年5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分局黨支部書記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