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彼岸花

彼岸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許一世燈火,換人間煙花,度流金歲月,求安靜平和,願花開之時,得白首之約,經世間百態,放心之所屬,待滿天星辰,續前世之盟。

  彼岸花,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相傳彼和岸是天上的神仙,因為不顧天規,來到人間成為一對情侶。上天為了懲罰他們,讓他們變成花和葉,花葉生生交錯,從此不得相見。後來佛祖看見這朵花開的奇異,掐指一算,說:“你我有緣."便帶着花走了,路過黃泉路,渡過忘川江時,不小心把花浸在水中,紅花失去了光彩,佛祖心中一痛,”既然你如此留戀,那你就在此生根吧!”彼岸花接觸江邊時,花變成了血紅色,從此黃泉路上開滿紅的欲滴血的彼岸花。

  由於長期受到黃泉路上的行人的不舍,彼和岸慢慢修鍊,重新化為人形,重回輪迴,轉世為人。

  他們各自生活了數十載,正值豆蔻年華。由於長期在陰間,他們失去了當初仙人的氣質與模樣,只是兩個普通人,並不出眾卻也顯眼。這一年,他們相遇。人潮人海中默默對視着,似乎心中的愛在瘋漲,但那時彼此都已有身邊之人。那時的他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商人,那時的她,只是單純的少女。三生石上的緣分剎那牽起,此時的因果,前世註定。是劫是緣一念之間。

  他家有女友,因為一瞬間的沉淪,但想要和她續白首之約。

  她心中有人,因為前世的盟約,動搖了心中的信念,想成為他的心之所屬。

  彼和岸就這樣在人間再次相遇,只是這一次,沒有了天條戒律,他們是否能佳偶天成?

  他每天都在製造着機會,和她不期而遇。比如等在她家附近,知道她每天的必經之路,假裝偶遇。開始,她並沒有在意,只是忽然有一天,她覺得多了點什麼,卻不知道多了什麼。

  那晚,她心生寂寞,嘗試着和別人聊天,想起了他。他們很合得來。那晚,她做了有一個夢,好像是黃泉路上,開着一種美麗的花,嬌艷欲滴,紅若滴血。只是沒有葉子。在夢中,她一陣心痛,醒來時,她的心裡全是他,她不知為何,她在想,是否她願黃泉路上有他相伴?那樣,是否註定他是她一生的亟盼?第二天,她決定送他薰衣草,因為那是她等待中的愛情。

  當他收到薰衣草時,他明白,她的心。他送了她一盞燈,因為那人竟在燈火闌珊處。那晚,他們去看了煙花,紫色的焰火在天空綻開,滿滿的鋪滿一片天空,她彷彿看到一片花園,紫色的薰衣草在微風中搖曳,而他,站在一邊,靜靜的看着她,微笑着,彷彿天邊最美的彩虹。轉頭,他正微笑着看她,彷彿幻境中的面容,她不禁心動。那晚,他許她海枯石爛,一世之約。

  有一段時間,他每天在忙他的事業,忽略了她。一天,她去逛街,遇見了她以前的鄰居。她們聊了很多,從分開始到現在的境遇。回到家,他回來了,冷着臉。她以為他不順利,笑着哄他。他冷冷的看着她,眼裡都是陌生。是的,他生意不順,想要她的安慰,卻看見她和另一個男子聊的很高興,所以吃醋了。他們吵了幾句,一不小心,她說出了自己原來愛慕這個鄰居。他臉冷了下來。眼神可以殺死人。但是一瞬間就過來了。笑着哄她。她以為他怕她離開,而遷就她,心中一陣暖。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他對她時好時壞,有時是不耐煩,她懷疑了。終於有一天,他說他要結婚了,請她去參加婚禮。她以為那是他和她開的玩笑,打扮好了過去,卻發現他牽着另一個女孩的手,緩緩走入廳堂。一瞬間,她不知所措,但她的反應也出了他的預料,她大方的道喜,沒有一點的猶豫。回去后,她平靜的睡了,但心,也碎了。那晚,她放下了心中的牽挂,因為她已經沒有了心。就連比干這樣的人都不能沒有心,更何況她只是一朵小小的花。在夢中,她回到了黃泉路。彼岸花依舊開的嬌嫩,只是更加的紅若滴血。

  那晚,他也平靜的睡下,失去了她,也放下了她,他夢見滿天星辰,夢見那晚他們一起看煙花,他許她一世之約.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