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一個人孤單的行走在這條路上,映照的是我對這個世界的絕望。

  我開始忘記自己是誰,在自己即將走入18歲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只是在這樣消耗我的年華,我說不出來那些矯情的文字,

  我給漠漠看《告別的時代》MV里的旁白,她說她早已經過了矯情的時候了,可是我每次看到裡面的旁白的時候,我還是心還會痛,還是會為裡面的灰色背景深深的刺痛,

  已經不在寫文字很久,我都不知道,我該怎樣去完整的敘述一個故事,怎樣去演繹一個故事,怎樣把故事的結局寫的跌宕起伏,我已經過了敘述故事的能力,那麼,這個時候誰會記得我呢。

  覺得人類的力量其實是很偉大的,外公病危的那天,母親把外公從一樓背到三樓,事後母親的腿就軟了,很久在恢復過來,母親回憶的時候就說,她當時只是大腦一片空白,只覺得這是自己的本能責任,我開始明白,我們每個人的本能在不同的地方都能發揮出來,可是每個人真正發揮的又有幾個人呢。

  記得凌晨的時候,醫生通知必須做手術的時候,如果不做的話,就找車轉院,站在母親的旁邊,醫生卻說,看你們也沒錢,要不你就簽放棄治療吧,母親而過有點不好使,母親以為是醫生說簽繼續治療,我站在旁邊,拉住母親的手,不讓簽,給母親解釋,

  舅舅不再,必須要有人同意簽字做手術,小外公就站在旁邊,聽着外公一聲一聲揪心的疼痛聲,母親毫不猶豫的就簽字了,但是還是要有第二個人在簽字才行,舅舅從外地趕來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點了,外公在幾分鐘前打了嗎啡,疼痛才少了點,凌晨1點半,舅舅在醫生辦公室,簽字了,舅舅是一個農民,不懂得多少的字,可是舅舅還是決絕的說:手術一定要做,養兒就是為了防老的。

  也許說出來的沒有幾個人相信,這是一個農民可以說出來的話,可是當時我就站在舅舅的旁邊,聽着舅舅的聲音都有些顫抖,舅舅是一個語言智障者,說話不是很流利,可是那一句話,字字刺痛我的心,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

  回想着舅舅的話,想着當時醫生鄙視的目光,我的心深深刺痛,沒有人可以這樣,有錢就可以了不起么。

  醫生不是救死扶傷的么,怎麼可以叫母親簽放棄治療呢,就因為我們沒錢么?。

  >>>>>>>>離去的時候,記得末日的景象,

  這個世界一直充斥着絕望的聲音,在醫院裡,聞到了消毒水的味道,還有各種各樣的味道,我開始拿着大把大把的單子,去藥房拿葯,舅舅忙着借錢,母親的腿還是疼痛難耐,明明從一樓到三樓只需要3分鐘,母親卻需要扶着樓梯扶手走上10分鐘,

  凌晨2點回家,早上還要上課,看着母親靠在手術室外的牆上,我真想抱住母親,母親早上5點30打電話說,手術結束了,醫生說,外公意志頑強,手術還算成功,還需要觀察幾天。

  中午放學去醫院,聽見護士的議論,說外公意志頑強,2年前做了切除尾的手術,昨天晚上的手術完,早上8點就醒了。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力量支持着外公,可是我知道,外公這一遭過去了,外公今年都69了,雖然遲早都有這一天,可是心裡還是會難受。

  想象世界停止的景象,在也沒有了感覺,外公你還會記得世界的景象么。

  今天,外公插在身上的管子已經拔掉了,可以站在地上走路了,一切開始好好起來了。

  >>>>>>>>我們還會在相遇么,還是關係止步於小說的這一章節,

  我不知道我是誰的誰,我在高二的時光里,用盡所有心血經營我和泡泡的友誼,她卻在高二結束的時候告訴我,對不起,我的心裡已經不會再有第二個人了,這樣的話語深深刺痛我。

  高三分班,我們又在一個班,我明明知道我不是她心裡重要的人,我卻對她說,我們坐同桌吧,第二天,看到她和別人坐在一起,我的心一直在痛,於是我和漠漠坐同桌,雖然我明明在前一天和泡泡說過,我們要做同桌,可是她還是和別人做了,我想我需要她的解釋,可是她一直沒有給我解釋,我想,我們的友誼止步於高二了。

  高三的第一天,我對漠漠說,我說我高一沒有朋友,沉迷網絡,高二,我付出了那麼多,我還是沒有收穫,高三,我們應該不會吧,漠漠卻說,對不起,我習慣了一個人,我不知道我究竟受了什麼詛咒,竟然沒有一個朋友。

  昨天在街頭看見寶和她身邊的朋友說說笑笑,我竟然連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我只是說了一些客套話,我看着玻璃窗里自己牽強的微笑一個人走開了,我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我唯一的寶都沒有了,我還剩下什麼,空空的軀殼要着有什麼用。

  也許,忘記我是誰才對,這樣心就不會想那麼多,讓悲傷充斥我的心。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我也要開始回憶你是誰,我要忘記給自己痛苦回憶的人,不帶回憶行走,我又該怎麼辦。

  我是誰的誰,才誰的故事裡演誰的角色。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請忘記我。

您正在瀏覽: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
網友評論
微笑開始牽強的時候,我會記得我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