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夢一生,夢裡花開

一夢一生,夢裡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許清平

  萬物皆有因,我的記憶從未消失,我是你前世的一段許諾的記憶,你是我前世答應的一個承諾,你我必須今生重逢、相聚。

  是不是夢,我不知道,但我的心已經離不開一座城,一座有你的城。

  我想給你每天奇迹,每天給你一束花,開在詩篇中的花兒,你獨自觀賞他的姿容,聞着他脫離世俗的芬芳,靜靜地在一呼一吸之間感受他的氣息,沉醉於超越凡塵的世界。

  你時常讀我的詩,因為我為你寫,你說“讀後,我連一個壞的想法都不敢擁有。”柔情蜜意,全部在我的歌中展現,像朝露晶瑩剔透,像繁星閃閃爍爍,像明月皎潔,是完整的你的情愫給了我靈思。

  我喜歡你笑,因為我感覺自己的話能溫暖你點點,雖然不再身邊,想你的時候,你屬於我,我也屬於你。纏纏綿綿的遐思在天邊瀰漫,把天空點染成一片緋紅,相思籠罩,那些花,那流水,是惆悵,是憂愁,是歡欣,是快樂,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情。

  我不知道一生有多長,我只想我每天醒來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你,然後相對一笑,對你說:“親愛的,早安!”;每天睡覺的時候,對你說:“親愛的,晚安!”,就足夠。

  只想,最生命結束的那刻,我是微笑的,而你是幸福的。只要經過我們的心,所有的點點滴滴都可以在我的指尖綻放成永恆的姿態。

  你的出現讓我相信,相信人間最聖潔的感情從未消失,它讓我得到重生。它讓你我流淚,多少次濕了枕邊的被褥,或許是現實,或許是距離,或許是理想,但這些又豈能阻礙我們的真情,我們依舊共赴最初的誓言──天荒地老。

  秋天,聽一曲輕音樂, 想想你,想想我們的未來,順着音律,我像煽動翅膀的小鳥,穿透雲層,飛近了天堂,在幸福的聖殿里棲息,你依靠着我,我傍依着你,就這樣。

  等我們老了,我和你手挽着手在鄉間小徑上一起漫步,那才是最幸福的,走累了,坐在一條木凳上,輕輕地訴說那渡過的時光,點點滴滴映出一幅幅飽經人世的畫面在眼波中呈現,躍出,去到了山巔,去到了星界,去到了永久的夢裡。

  一夢一生,夢裡花開,清平流年,在筆尖緩緩地流逝,在最美的年華里,與一場聖潔的愛情共度,去那理想的地方。

  2012/9/3

  :

您正在瀏覽: 一夢一生,夢裡花開
網友評論
一夢一生,夢裡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