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忙碌的間隙中,瞥見歲月的倒影,裡面有油鹽醬醋茶的味道,有鍋碗瓢勺的叮噹聲,有聽一曲音樂、品一杯清茶、讀一本好書的樂趣;有與家人驅車遠遊的閑暇,風輕雲淡中,關於很多生活原來樣子的記憶似乎定格在某一個時期的畫面,只是在如今稍顯浮躁的歲月里,不知你是否還記得生活原來的樣子?

  生活原來的樣子,在漸行漸遠的記憶里,時時倒映着我們如今跋涉人生的滄桑,常常折射着我們心靈的沉默和語言的奢華,每每沉澱為言不由衷的隨波逐流或心口不一的強顏歡笑。

  生活原來的樣子該是怎樣的?依稀的記憶里,也曾努力在經年的真誠中、過往的率真里、正義的言談中仔細翻找,只是找尋的過程讓記憶重新還原生活原來樣子的同時,卻又模糊了如今生活的真實,該怎樣描述生活?該怎樣繼續生活?該怎樣選擇生活?現在的?還是原來的?答案是記憶還是現實?如此掙扎的思考,如此糾結的盤點,再回首,總想讓記憶消逝,讓原來、現在、未來的生活樣子全部定格在歲月的某一個交接點上,讓原來、現在、未來的一切美好都定格在曾經生活里的那份真誠和正義里,讓沉默不再是表達真實情感的代言。

  記得台灣作家三毛曾說:“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也許生活原來的樣子,真的象是作家筆下的那春花秋月,清風徐徐的畫面,只是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它曾因這份真實而擁有多麼令人羨慕的美麗?也許生活原來的樣子,在這一刻,留給記憶的是一幅瑣碎而溫馨,平凡而充實,真誠而積極,淡然而從容,讓黑白永遠分明,讓是非永遠清晰的人生經典的水墨畫。只是如今每每記起時,會讓現實和未來的顏色變得有些莫名的混沌和模糊。

  如果你真的還能記起生活原來的樣子,如果你真的還想讓自己的人生繼續行走在真實里,不如現在起就讓心靈去參考着記憶里生活原來的樣子,讓繪製現在和未來生活遠景的顏色和線條都規範地分明和清晰起來,也讓自己握執畫筆的心靈,從而為未來去還原生活中那個曾經最真實、最清晰的自己。

  ——於2012年8月8日無題的職場觀感

您正在瀏覽: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網友評論
生活原來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