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無月,小雨,有風。

  街道很空,很安靜。像所有的人,屋子,街道,植物,動物,都沉靜在聆聽雨的細細的聲響。天,時不時吹來些冷風,帶着下雨時的滋潤,打濕着人們因為工作而快要死掉的心。燈光那蒼白的亮光,在左一片,右一片的水坑裡忽現忽現地,留下的只是虛幻的亮影。樹附和着雨滴,小心翼翼地舞動着,像是雨水把因為太陽過久的日晒的樹又重新復活了生機,但因為夜晚的寧靜又害怕把它打破。

  誘人的夜色,黑色中帶着點點燈光殘留的泛白的光暈,包裹着這個小鎮,同時也勾起了我的一絲絲的回憶。我沉浸在回味過去和想象未來的美好憧憬中,看時間慢慢的凋落。又在歌聲中度過幾許時間,但托不走回憶給自己帶來的傷感。

  歲月的顏色慢慢淡退卻,臉上的皺紋在一夜之間又增加了很多,剩下的也只能是因時間的蒸發而一圈一圈地緊縮的乾枯的軀體。

  過去已無法改變,也不必沉迷於過去的所作所為,只需記憶把他慢慢珍藏,等年事已高時看翻看,也許會是別樣的體會。

  雨依舊慢慢向下大地落下,不被人們拾起,留下的是滋潤的土地與夜空的迴響。

  雨下,風吹,樹擺,人們都已睡熟,沉浸在無邊的黑夜,夢浮現在人們的腦海。

  夜,安靜的夜,孤寂的夜,但也十分的誘人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