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黔江之戀

黔江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黔江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不知不覺,輾轉的行程早已被顛簸完畢。昨天還有所期待的夢園已到眼前,如夢般迷離,似霧般清晰!

  回首昨天,徘徊在車站近一天,無處可坐站,只好選偏僻遠處,席包而坐 ,好不自在。靜待黃昏,急沖候車三室,貌似2B,再彷徨兩小時有餘,想着接下來的旅途,就有所吶喊。上車片刻,偶遇一奇葩,特別之處無以言表。漫長的行程似乎急速向家的原點靠近,話語頗多的吾,此刻卻無語。汝無法想象,予居然會有如此耐心去傾聽——那小友的自言自語,這是她一人的舞台,鄙人只是一個舞台小丑,簡單附和着,卻不影響她的表演......歌聲清晰婉轉,頗有頓挫之美。幾個簡單的駐留,吾儕已到黔江,不足之處有一。天未明,無法看清在下家園。只好去傾聽武陵口音,看賣菜小販匆忙上公交,遂知生活不易;但又聞其爽朗笑聲,又知忙碌總追逐這希望。園中之人,隨遇而安,活的自在,笑的暢快。須臾,仆手拎兩皮箱,倉促下車,無處可居。好在此處網吧眷我等遊子,卻之不恭,兩人信步其中。吧主和藹,小二周到,“雅客”之名真非兒戲也!

  計劃有變,欲待天明,看武陵風光,飽我食慾。再和這奇葩小耍片刻,去高山之地,看家中雪景,住小人陋室,與桑梓細談余所變。都說居外省,遇山城朋友難。那遇城中之城民,豈不更難於上蜀道!黔江之戀,在於緣,起於園。也只有在此處,我不敢妄談!

您正在瀏覽: 黔江之戀
網友評論
黔江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