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

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聽一曲清歌,攬一聲細語,細數流年,用戲說的調子碼出歲月的光輝,繁華樓宇前默然轉身,遺落的心事則是迷離的傷,你用最纖細的十指劃破時光的隧道,用最精緻的語言描述愛情之美妙,筆墨生輝,生生刻畫出愛的篇章,將無垠的愛戀篆刻在心碑之上。

  窗外夜色闌珊,倍感凄涼,紅顏易老,心事,卻偷偷掩藏在落寞之中,憂傷,藏在季節深處,寂寞,輕掩在繁華落幕的紅塵中,獨坐窗下,憶起如煙的往事,無數的片段在夢裡揮之不去,獨守空閨,在燈下打撈未來,任穿過喧囂紅塵的細細手指,觸摸起紅塵深處深深地悲傷。

  一個沉浸在愛戀情河中的女子,披散着長發,沉醉在風花雪月的詩文里,任十指翻飛描摹一首首清新的愛情小詩,墜入凡間的精靈,在唯美的愛情故事裡刻畫下千年輪迴的繾綣,你憂傷的筆風吸引着眾多的看客,讓人不知不覺墜入你編製的愛情夢境,和你一起沉醉,如痴如醉,亦痛不欲生。

  提筆為痛,落筆為殤,一紙素箋承載着心底的裊裊沉香,字字句句,都在描摹着天荒地老的誓言,是誰?輕掩淚珠千行?又是誰?低掃落花無數?無數悲傷的影子在你筆下熠熠生輝,如果紅塵是一場傾訴,那麼,你更希望用你的文字來盡情的描畫世間刻骨銘心的愛情。

  情絲萬丈,剪不斷,理還亂,沒有愛人相伴的日子,陪伴着的只是更加幽深的寂寞,此時此刻,你孤寂的端坐在夜色闌珊的夢裡,以飛舞是姿勢走進一篇憂傷的散文,穿越滄桑的飄零,穿越薄薄的凄涼,穿越一畔的風塵,在燈下書寫着凄美的詩文,那淡淡的憂傷,又將延綿以往的筆風,感動那些為情所困的傷心人。

  你發現,無論你怎樣的相思滿懷,卻只是在上演一場沒有他出場的獨角戲,散了的宴席,早已經沒有了他的蹤跡,只能一個人在憂傷的夜裡延續着過往的落墨憂傷,凄然落淚,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他黯然離去的背影,刻畫著海市蜃樓的虛幻,握緊雙手,卻沒有抓住任何過往,落下的,唯有滿地的心碎。( : )

  世間事,終究是這般無奈,縱使我筆下生花,又怎能寫得奈何綿綿的天長地久?輕盈的身子日漸單薄,寫着過去的回憶,點點滴滴,沉入荒夜,黯然神傷,我依然一無所有,只能讓思戀的愁苦在前塵的夢裡遊盪,一夢千年,永不再醒。

  為何?在我寫遍了哀愁和凝望的日子裡,你就不能回報我一個淺淺的微笑嗎?莫非,我與你的一世情緣畫卷只能停留在那些憂傷的頁面,永無休止,既無現在,又看不到未來。

  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若水三千,誰能釋獨衷一瓢的纏綿?或許這一生,你註定要與詩文做伴,與文字結親,坐在詞彙里看風生水起,淡看雲捲雲舒,身披文字賜予的一襲寂寞衣衫,逍遙在詩詞歌賦的春江花月夜裡,描摹着你心底渴望的愛情,一天又一天。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
網友評論
千帆過盡,誰能載動千百度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