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山裡的霧

山裡的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山裡的霧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楊齋

  在山坳里,看的最多的是山,再就是看山裡的霧了。到了雨季,雨停了,山裡面升起了霧,有時候把山都遮住了,山也會隨着霧的流轉若隱若現,隨着霧的聚散變近或變遠,變濃或變淡。這時候的山和霧,就像是一幅正在潑墨的山水畫,不停地變換着色彩,不斷地變換着景緻。在山裡的那些寂寞,也會像那輕盈轉身的霧,一會兒淺一會深了。自己的那些孤獨,自己又能在這山和霧裡看到,沒想到在少有人跡的山裡,看到了山與霧的情趣。

  山裡的這些景,我經常看,不知不覺擱在了心裡,有時候那些畫面會在心裡反覆出現。我常常想用筆,把霧在山裡的身影寫出來,那一定很好看,又時常有些擔心,用筆寫,寫不完那些神韻,霧裡的那些美就要永遠遺落在山裡了。

  山裡的那些霧,還是親自去看,看的時候要自己用心去呼應,只有這樣,才會有你看不完的神韻。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霧
網友評論
山裡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