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夏傷了眼

那夏傷了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水底的石頭長滿了青苔,小心翼翼的踩下去軟軟的有些微的滑內心瞬間滑過一絲不安,水剛好漫過膝蓋,迫使自己站穩后開始唰刷的洗着。耳機里放着的是那首《拂曉》。

  沒有細算過了多久,估約洗了四十幾分鐘。拎着衣服從河裡走上公路,看到了那一抹溫暖的笑他一直站在路口就這樣微笑着,深色的格子襯衫,水藍色的長牛仔褲,一雙我叫不出顏色的板斜。

  “你快點,下着雨呢。”陌生而熟悉的聲音。

  抬起頭才發現下着很細小的雨若不是有人提醒我都不知,霧很大很大,站在公路上已經看不到家了。

  “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去家裡啊。”

  “剛到,就剛進去的那車子。”他很順手的拎過自己手中的桶。走過造房子的地方碰到了爸爸,他笑着叫了聲“大伯”,他們在雨中寒暄了幾句,待我晾好衣服他在翻看桌上幾本雜亂的書。

  拔掉耳機音樂變成了公放這時候放着的是youarenotalone。

  “你在練字啊!”

  “有時寫不出東西的時候練下,字太難看了。”

  門口路上的路登莫名的忽亮忽暗。

  “我一直搞不懂現在究竟是夏天還是秋天,又不敢問,你覺得…”

  他笑笑“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你上秋下夏啊!”

  一時沒反應過來,才發現自己穿着“白色的體恤外穿着很薄有點棉的深色格子襯衫(似乎很湊巧)襯衫很長很長几乎蓋過了身下藍色的百褶裙。無奈的沖他笑笑。

  幾十分鐘我把自己所有的彷徨與對未來的不安,這樣的生活與種種都告訴了他

  “從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覺得你變化好大,不僅僅是穿着給人的感覺也變了,聽你說了那麼多我覺得你真的比以前長大好多,原本準備安慰你的話我覺得沒必要再說了。我和麗一直很擔心你,而如今你懂得了接受一切的幸與不幸,一個人帶着樂觀的態度承受一切,我們不擔心了。”他笑得很溫暖。自己欣然的對他笑了笑。

  “我要進去了去看看外婆。”

  “我陪你去等車吧”

  “不用了,你不是要準備午飯了嗎?”

  他的背影在霧裡越來越模糊,直到最後在眼眸的是白色一片。走進家裡唱着的是“親人”我嬌情的眼眶濕了。

  那些內心的不安與害怕我迫使自己說的很隨意與淡然,儘管是那麼信任的人我還是希望自己留給他的是倔強樂觀與懂事。

  有些話我很喜歡,真正的苦是說不出的,生活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

  逐漸的性格里那些懦弱膽小的因子已經潛移默化的改變了,只是還是個孩子…

  後記:以前愛着的人一夕之間淡忘了,以前的那些隨處說的害怕與不安懂得隱藏了,但是我始終相信懷着努力的對夢想堅定的善良的感恩的心走下去,瀰漫的霧中也會有一縷陽光。

  文。安莫語

您正在瀏覽: 那夏傷了眼
網友評論
那夏傷了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