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然靜處,夢如人生

淡然靜處,夢如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淡然靜處,夢如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慵懶的思緒沉默着靜夜的黑,春雨如絲如網,細細密密,飄飄揚揚地編織着自己的夢,悠揚的樂曲穿透夜空的冷漠,在閃爍的霓虹中若隱若現。如水的車流似乎有着時空的停頓,突然都像是靜默了一般。落入塵世的心頓時感悟:驀然回首,原來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人生其實就是一場夢,或許華麗,或許清冷。不管是絢麗地登場還是清冷地落幕,都只能是現場直播,而沒有給你綵排的機會。煙雨三月,清新幽夢,彈指間,塵緣散盡,一世流連。淡淡煙波朦朧塵世素箋,流光輝映,一簾輕語誰寄,早也碾磨成行,那一絲一縷的記憶,穿過絲縷煙波,擱淺在時光的年輪上,封存在人生的夢境之中。

  塵世中追名逐利,紅塵內愛恨纏綿。而到頭來悄然回首都如夢境一場,阡陌紅塵,似水流年,歲月僅僅是人生的一個站台。人來人往,歲月更替,深深淺淺的塵事,撞上了,經歷了,度過了,有過愛恨,有過成功,有過失敗,有過幸福,有過淚水。而到最後都只剩一抔黃土,三平方圓。只有那些曾經搖曳的墨香,悠悠漂染着或遠或近的記憶,在時光的拐彎處嫣然綻放。一世輝煌成就留後世幻化塵緣遺夢,一簾風情萬種情愫讓滄海變桑田。

  站在繁華的背後,翻閱流年的記憶,我們都只是追夢人。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沉澱在年輪的軌跡之中。每一個印跡都如時鐘的滴答聲不時地敲擊着心底深處那根沉寂的弦,匯成一道道人生歷程的長河,綿延流長。無論是社會的競爭還是世態的炎涼,不管是人情的淡薄還是人世的滄桑。不管曾經的希望有多渺茫,只要心底深處依然存在渴望。還是能一如既往地向前,在幽谷中瀰漫清香。

  靜靜凝望空曠的夜色,茶杯氤氳着夜的寧靜。青澀的年華怎能承載那麼多的記憶,行走在對錯交集的荒漠,沿途的一切,都邊走邊忘。塵世的名利,斷送了多少美麗。只有這支清幽的筆任然揣着那份清澈如水的情,義。點點滴滴無須掩飾。抿一口清茶,細細品味其間的苦澀甘甜。都柔和成心底一縷清音:那份幽香,那份清純,那份淡雅,那份悠然,那份追逐,那份漣漪,都在默默的品味之中,都在驀然回首中感悟人生的真諦:

  淡然易渡滄海桑田,豁達才能海納百川!靜觀潮起潮落風起雲散,笑待鳳凰涅槃羽化成蝶!

您正在瀏覽: 淡然靜處,夢如人生
網友評論
淡然靜處,夢如人生 暫無評論